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葡萄的“牙”不见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1:32

  0:0闷平科特迪瓦,葡萄的“牙”不见了。

  没有人会拒绝葡萄牙的比赛,因为这里有C罗。当然,这其中有落井下石的人,相信有不少球迷是盼着C罗表现不佳,因为他们讨厌他的自恋,他的傲慢,他的假摔以及他的另类。

  当然,还是有人喜欢这个与众不同的家伙,因为他总是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他总是会用自己的花活让我们看得目瞪口呆,他总会用略显暴力的射门方式让我们感到足球的力量与美感。

  可以说,C罗是幸运的,因为他可以吸引无数审视他的目光,管他是尊敬的还是厌恶的,反正大家都是看他的。毫不怀疑,C罗定让国际足联兴奋,因为他一个人已经让世界杯更普及。

  但说实话,C罗的表现不好,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除了一脚远射击中门柱,更多的时间都处于“隐身”状态。

  但有什么办法?C罗总是陷在对手的包围或犯规战术中,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葡萄牙在预选赛时打得如此磕磕绊绊,我们也就理解了为何C罗已经有十六个月之久没有在国家队进球。

  不是C罗不卖力,而是他的名号太响,响到所有对手都知道,只要扼制他的发挥,就等于掐住了葡萄牙的命门。所以C罗纵使再积极,结果也不会太好。在南非,他身边的人不是皇马那些巨星,也早就没有了菲戈、鲁伊·科斯塔,他只有凭借一己之力为队友创造更多机会,为自己找出更多可以打门的角度和空当。但,这只是C罗自己的小算盘而已,他的对手是十一个人。

  别怀疑C罗的责任心,他对足球的挚爱足以保证他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葡萄牙队,都会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力量。看看第20分钟他得的那张黄牌就知道了,他已经成熟,不再是曾经那个故意假摔的青年,当对手隐蔽地对其犯规时,他不依不饶,他要向主裁判申诉,他要为球队找来那个本该属于球队的任意球。尽管最终他得到了黄牌,但他无憾,因为这一刻,他要为葡萄牙争取利益。

  C罗哑火了,所以葡萄牙哑火了,所以球迷就如同吃到了一个满是沙子的馒头,“牙”碜不已。

  在世界杯开赛前,C罗曾说过,这里是自己成就传奇的最好舞台。首战他没有惊艳,以后他会让自己、让球队、让球迷满意吗?

  选择相信他,因为他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