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C罗哑火“魔兽”很坚强 两队身处死亡之组寻枪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1:26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葡萄牙人在热身赛中被世界排名100开外的佛得角0比0逼平,看来并非偶然。“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在失去“獠牙”德罗巴后,也只能哑火。这个夜晚,一帮星光灿烂、鲜衣怒马的足坛巨星,上演了一出沉闷乏味的哑剧。0比0的比分,让G组的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需要一起继续“寻枪”。

  小小罗形单影只

  当善于突破和偷袭的葡萄牙核心小小罗,背负上了原本属于中锋的进球重任,会是怎样的结果?

  一次漂亮的远射打中立柱,是小小罗在这个夜晚最风光的时刻。更多时候,被球队整体拖累的小小罗难以找到他在英超曼联呼风唤雨唯我独尊的感觉。更多时候,被科特迪瓦防守队员严密限制的小小罗,几乎处于消失的状态。

  虽然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但除了精彩的假摔和指责对手犯规,人们很难记得葡萄牙队长贡献了什么。连小小罗都没有出彩表现,葡萄牙其他队员就更加平庸。

  葡萄牙队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中锋危机。菲戈和保莱塔等为首的“黄金一代”退出江湖后,在俱乐部风光无限的小小罗其实还无法撑起大旗。葡萄牙足球是中间大两头小,中锋位置的欠缺限制了球队的发展空间。

  在过去,葡萄牙有保莱塔和戈麦斯来摧城拔寨,两人退役后,小小罗需要经常顶到前锋线进行支援。中锋从来不是小小罗最擅长的位置,指望他在这个位置进球,显然有用其之短的嫌疑。

  奎罗斯执教的葡萄牙队,其实早就有进球能力不足的征兆。现在这支葡萄牙队最大的问题就是攻坚能力不足,打了20场比赛已有5个0比0,这5张白卷,比前任斯科拉里74场比赛中的白卷都多。葡萄牙队俨然是一个戴着手指粗的金项链招摇过市的“伪豪门”。

  德罗巴值得尊重

  第64分钟,科特迪瓦队主帅埃里克森站起身,拍了拍德罗巴的肩膀。在11天之前热身赛中遭遇手臂骨折的 “魔兽”德罗巴,竟然要登场比赛了!这位非洲足球的代表人物,用勇敢和斗志引来现场球迷的一片惊呼和掌声。“我们是在比赛开始前3个小时才最终确定让德罗巴出场的,为了保护他,还是让他担任替补。”埃里克森赛后非常疼惜自己的得意弟子,“他是我们球队的旗帜,他上场能给队友力量。”

  戴着护具登场的德罗巴显然还有些放不开,然而仅仅30分钟的表演,他就让葡萄牙后防线处于风雨飘摇中。特别是最后10分钟,科特迪瓦队在德罗巴的领衔下发动全面反攻,葡萄牙人根本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

  2993米的跑动距离,5次成功的传球,火线复出的科特迪瓦第一球星德罗巴交出了实属不易的答卷。对于同组的巴西和朝鲜队来说,这名一个赛季可以打进37球的“超级怪物”依旧会让他们感到恐怖。

  (本报勒斯腾堡6月15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