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韩媒:朝鲜铁壁令巴西紧张 球迷盼韩朝双双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6日11:21
图为韩国媒体截屏

    搜狐体育讯 在时隔44年之后朝鲜足球队终于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而郑大世的泪流满面以及随后的比赛中的朝鲜顽强不息拼争到底的作风,无疑令世界感到震惊。面对五星巴西朝鲜队的锲而不舍,终于令他们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打入一球,这无疑是对朝鲜足球本场比赛的褒奖。在1966年世界杯赛场上,一鸣惊人的朝鲜足球队再次回到世界杯的赛场吹响的号角依然响亮。对于朝鲜队的表现,世界各地媒体都予以了极高的评价,而韩国媒体也不甘其后,对于朝鲜队的表现报道中充满了溢美之词。

  韩国的《韩国体育网》以《朝鲜窒息守备让世界最强紧张》报道则以赛前本以为一边倒的比赛,却由于朝鲜队的铜墙铁壁令拥有强大火力的巴西队无计可施为开头部分。而稳重中还将详细分析出朝鲜的技战术安排。从比赛的进程可以看出,朝鲜队赛前显然对于巴西队的战术进行了研究及针对部署,致使巴西的传球线路屡屡被堵截。而满场不知疲倦的奔跑更是让巴西队细腻的技术所带来的威胁减到最低。而巴西队中罗比尼奥与法比亚诺两大当家射手,在赛前本以为可以取得多个入球以竞争世界杯的金鞋的愿望,正是在朝鲜人努力的愿望下落空。文章的最后韩媒引用了前西德国家队教练赫贝格有一句名言,足球是圆的!而朝鲜队就是这样完成了对自己的极限挑战。

郑大世在唱国歌时泪流满面
郑大世在唱国歌时泪流满面(点击进入组图)

  而在韩国的一家体育网站上则是韩国球迷对以《等待44年奇迹归来》为标题,对朝鲜队的比赛进行了一一剖析。特别是对于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志尹南接郑大世头球摆渡,然后单骑突入禁区在8码处射门得分给予了最高的评价——这是经历了44年等待之后,最激动的人心时刻终于在此刻到来,即使世界最优秀的门将塞萨尔对此也毫无办法。而对于韩国球迷来说,也为朝鲜队的表现感到兴奋。在网站留洋上一名球迷留下了这样的语句:“世界杯冠军我选择巴西,今夜我选择朝鲜。”而另一名球迷则说:“在比赛开始前,根本不会有人看好朝鲜,包括我也是一样。但随着比赛的进程发展,我开始为朝鲜打气,他们的表现足够赢得我的尊重。

  足球的魅力使得朝鲜与韩国之间,一改之前双方剑弩拔张的气氛,变得融洽。而韩国媒体以及球迷对于朝鲜足球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而无论是朝鲜还是韩国在世界杯的天空下,都为着亚洲的荣誉前行着。“希望朝鲜与韩国都能双双进入16强”一位韩国的球迷写下了如此心愿。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相关阅读:郑大世泪流满面非首次 战韩国曾为朝韩统一而泣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