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德科已非当年中场发动机 奎罗斯纠结恐夺其首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1:15

  本报记者 陈晶

  第61分钟,德科被忍无可忍的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换下,这意味着32岁的中场老将距离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结束又少了一场比赛。

  岁月无情,如今的德科和2004年鼎盛时期的早就无法同日而语了。上个赛季在英超联赛中,因为伤病问题,德科断断续续地仅仅踢了18场球。奎罗斯希望依靠德科的意识和传球技术来成为葡萄牙队的中场发动机,但没有体力和对抗能力的支撑,意识和传球技术只能是空谈。于是在这场比赛中,看到的大多都是他“不靠谱”的表现。

  第2分钟,德科准备将球搓给C罗时,却把球误传给了卡劳;第5分钟,他从后场拿球突破,结果被德梅尔卡住位置将球断掉;第17分钟,德科在禁区弧前拿球直接向前突破,被蒂奥特从身后放倒。直到第58分钟,德科左路强行突破下底传中,列德松门前抢点射门,被科特迪瓦门将扑出。这是葡萄牙队除C罗那个击中门柱外的最有威胁的进攻,这也是德科本场最具威胁的传球,依稀看到了些他的往日风采,但那只是一闪而过。他应该是串联起葡萄牙进攻的核心人物,但他又似乎和前场球员脱节得太远,曼德拉海湾球场上的德科已经承担不起一支强队的中场领袖职责了。

  被换下场的时候,德科皱着眉头显得闷闷不乐,很明显他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德科在场上的一个小时中,连一次射门都没有,并且只送出了6次长传。在俱乐部经历了一个不如意的赛季之后,德科还是没能在国家队里找回感觉。

  这是德科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赛前他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说:“此时此刻我甚至根本不想(我的退役)。之前我已经解释了我的决定的理由。现在没有时间再去想这事,我也不想这么做。我已将说过在世界杯之后我不会继续征战了。现在我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比赛,就是享受这个时刻。”也许在这场比赛之后,主教练奎罗斯会开始考虑,是不是要让德科继续在场上挣扎下去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