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夏奇拉预测冠军钟情意大利 布拉特是其头号粉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1:14

  唱着“Waka Waka”的夏奇拉最终没有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她的南非印象暂时被定格在了开幕式前夜的庆典音乐会上。缘何缺席?目前外界主要是两种说法。其一来自于官方,因时间问题,在演唱完主题歌之后随即就要为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做准备,组织方唯恐来不及拆卸舞台,耽搁了大事。另一个说法就要八卦得多。有消息称,南非的球迷并不太乐意由一位拉丁美洲的歌手来演唱主题曲,国际足联为了安抚当地观众的情绪,就将夏奇拉从开幕式的演出名单上划去了。当然,内幕究竟为何,这会儿还不太好说呢。

  本报记者 章丽倩

  预测冠军 天后钟情意大利

  在世界杯32强里,究竟哪支队伍才是夏奇拉的最爱?给个提示,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闭幕式上,她演唱了闭幕式歌曲《难以抗拒》,随后意大利就在决赛中扑灭了法国人的希望,捧起大力神杯。是的,天后的最爱就是意大利队,因为祖国哥伦比亚这回压根儿就没闯进决赛圈,所以夏奇拉就更能坦白心意了。

  “意大利永远在我心中。我热爱意大利这个国家,我爱意大利的语言,意大利的人民,意大利的美食、文化和历史。我觉得意大利是一个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国度,而且我也喜爱那里的城市。”夏奇拉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说道。比起因为同机之缘而送给德国队的夺冠祝福来,她在聊起蓝衣军团时明显更为投入,期待度也更高。当然,意大利队的南非首秀并不太顺利,1比1战平巴拉圭。想不负天后所望,他们显然需要加把劲才行。

  当世界杯大幕拉开,“最喜欢的球队”和“最喜欢的球员”两个问题注定要被咀嚼千万遍。在大方回答了前一个后,夏奇拉可是不想再深入了。她笑着说:“这个问题会让我陷入麻烦的。我有自己的答案,但我不能和你们分享。”

    布拉特 夏奇拉的头号粉丝

  两次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夏奇拉一次比一次更接近核心。在德国那会儿,她还仅仅是闭幕式歌曲的演唱者,等转到南非,她的《非洲时刻》已经被“扶正”为了世界杯官方主题曲。从6月11日到7月12日,这首MV将在全球各大转播频道被难以计数次地播放,宣传效应惊人。当然,享有这份殊荣的夏奇拉需要感谢很多人,但首先被提到的应该就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外界盛传,夏奇拉之所以能以原创歌曲入选世界杯,其原因与布拉特对她的偏好大有关联。所以,就先来听听布拉特是怎么说的吧。“球迷对主题曲的关注度不亚于吉祥物和标志,它是这项令人激动的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首歌运用了充满非洲特色的节奏,既有我们期望的世界性,又不乏非洲当地元素贯穿其中……”

  布拉特对夏奇拉毫不吝惜赞美之辞,说起来,让这两人结缘的还是后者的一首原创歌曲。夏奇拉从4岁时就开始写诗,第一首诗名为《玻璃玫瑰》。7岁那年,小女孩如愿得到了一台打字机,就开始把自己的灵感敲击下来。据夏奇拉回忆,她不少原创歌曲的歌词都是在儿时便积累下的。一首《你的墨镜》让布拉特知道了夏奇拉,这首歌创作的灵感来自于一位戴着墨镜掩饰丧子之痛的父亲的形象。夏奇拉的那张专辑卖得并不好,最初销量居然连1000张都不到,但通过一个机会,她把专辑当作小礼物送给了布拉特。

  “足球就是世界的运动,音乐也是世界的,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两种通用语言,我们在选择世界杯音乐时就要考虑世界性。”夏奇拉善于将各种音乐风格融为一体,而这一点正是布拉特所欣赏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