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商报:蓝衣军团变蓝领军团(组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6日09:30

  里皮赛后的表情表示:他很郁闷。 CFP 图

  德罗西的进球使卫冕冠军免于首战被爆冷的尴尬。 CFP 图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谁能够完成卫冕的先例,鼎盛时期的巴西不能,阵容老化的意大利难道还能做到?就连意大利人自己也不相信。所以,在“工兵”德罗西勉强为意大利将比分扳平后,全世界都在唏嘘:曾经优雅的蓝衣军团如今已变成了没有任何创造力的蓝领军团。对蓝领军团,你还能有更多的奢望吗?

  意大利1:1巴拉圭 德罗西拯救卫冕冠军

  意大利方式逼平意大利

  巴拉圭队世界排名第31位,而意大利队世界排名第5位,加上卫冕冠军的身份,赛前谁也不会想到意大利队会在首场比赛中如此的狼狈。

  比赛一开始,巴拉圭队便以不逊于意大利队的防守反击水准,来对付防守反击足球的鼻祖意大利队。显然,并不擅长控球的意大利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后,反而不知道该如何去威胁对方的球门。第39分钟,巴拉圭在反击中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托雷斯左脚将球斜传至禁区,阿尔卡拉斯在卡纳瓦罗和基耶利尼的夹击中甩头攻门得手,1∶0,巴拉圭率先打破了僵局。下半场,意大利队率先进行了人员调整,此时他们重拾防守反击的战术,有意将战线拉长为自己的反击留下足够的空间,而这一招在第63分钟时让他们扳平了比分,佩佩左侧开出角球,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出击却没有击到球,德罗西后点距门4米处左脚半凌空推进空门,1∶1,卫冕冠军艰难地扳平了比分。

  全意大利抨击蓝领军团

  对于巴拉圭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与意大利队一脉相承的防守反击风格,意大利主帅里皮在赛后恼羞成怒:“巴拉圭只会躲在后场防守,没有任何创造性。”但他的意大利队就有创造性吗?答案是否定的,意大利队首发阵容中没有一名可以为球队创造出进球机会的技术型球员,甚至就连进球的德罗西也是以能拼善抢而闻名,据说,现场的意大利记者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时,便纷纷起身准备离开球场,他们对球队的表现充满了失望:简直是丢人。

  失望的何止是意大利记者,前意大利队和AC米兰队主帅萨基在评价意大利队的表现时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支球队除了荣誉感,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前尤文总经理,也是里皮执教尤文时的最佳搭档莫吉认为蓝衣军团无法晋级世界杯八强。至于那些在开普敦寒冷的雨夜中为球队助威的意大利球迷也悲观地认为,意大利队即使能从这个最弱的小组中出线,但也无法在淘汰赛开始后更进一步。

  新闻延伸

  等待救星皮尔洛

  对于里皮和他的意大利队来说,现在最为关键的是皮尔洛何时能够复出,因为在目前的这支蓝衣军团中,皮尔洛是惟一能够承担起组织进攻重担的球员。

  昨天与巴拉圭一役,享有“皮尔洛二世”美誉的蒙托利沃并未有效地将意大利的中前场连接起来,更多的时候,他依然在扮演一个中场工兵的角色,这也让意大利队更加怀念皮尔洛,毕竟他在中场的调度能力是目前这支意大利队中最强的,意大利队要想走得更远,皮尔洛何时复出将至关重要。前意大利队和AC米兰队的功勋后卫科斯塔库塔就表示:“我个人很喜欢球队的态度,特别是开场时我们所显示出的力量,和在比赛中突出的节奏感。我们在上下场都踢得不错,而且把握住了射门的良机。但是我们要想走得更远,皮尔洛将是关键,他是教练先生手中惟一具备创造力的球员。”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