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卫冕冠军寒冷雨夜迷失 想再夺冠需解决更多问题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6日11:0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1:1,如果不是德罗西在门前的灵光闪现,意大利队很可能让巴拉圭人爆出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开普敦的倾盆大雨中,卫冕冠军似乎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从世界杯预选赛的战绩来看,巴拉圭队并不是“鱼腩”,2:0战胜巴西、1:0战胜阿根廷,巴拉圭人做到了许多队伍无法办到的事情。尽管如此,和卫冕冠军相比,巴拉圭队的"家底"还是有些寒碜,唯一能拿出手的只有来自德甲多特蒙德队的巴尔德斯。

  同巴拉圭队的比赛,里皮派出吉拉迪诺、亚昆塔和佩佩3名前锋,但效果并不好,除了佩佩偶有闪光之外,吉拉迪诺和亚昆塔都陷入与对手的“肉搏”当中,和上届世界杯的因扎吉、托尼、皮耶罗组合相比,这支意大利队的前锋实力让人不敢恭维。

  再看看中场,没有皮尔洛,意大利队中场似乎也丢掉了创造力,尽管进了一个球,但德罗西等人更像是工兵,缺乏在中路做文章的能力,比赛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意大利人在两个边路执著的传中,在防守严密的巴拉圭人面前,如此单调的进攻方式显然行不通。

  在同巴拉圭队的比赛中,意大利人“独步江湖”的链式防守,也出现了问题,37岁的卡纳瓦罗,尽管拼抢积极依旧,但身高上的劣势,已经成为卫冕冠军后防线上的一大隐患,巴拉圭人的进球,就是在卡纳瓦罗所镇守的中路完成。

  当然,一场小组赛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毕竟意大利人的慢热是名声在外的,不过和德国战车的强势起步相比,意大利人卫冕路上需要解决的问题还真不少。

  (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15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