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菲戈:葡萄牙中场太差 奎罗斯为何突然变得怯懦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6日10:38

  滨岩Vs路易斯·菲戈

  提问

  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昨天正式亮相本届世界杯,《提问》栏目有幸对话葡萄牙名宿菲戈。这个当年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在昨天看完比赛后,火线写下自己的第一感受。

  Luis Figo(路易斯·菲戈)

  我从来不喜欢死亡之组这样的称呼,既然世界杯争的不是小组出线,与谁同组都一样。我们可以回想一下,多少年后,哪支球队的球迷还能够记得他们曾经小组出线了。六年前,我和葡萄牙队在决赛中败给了希腊队,今天我们都不会轻易提起这一往事,进入决赛是一个莫大的荣誉,输了决赛便是巨大的耻辱,两个相抵,就成了一片空白。

  所以,葡萄牙队在南非没有必要考虑进了什么组,而是每一场比赛的生与死。一切都要从对科特迪瓦的比赛开始,赛前,我就说过,葡萄牙会踢得很艰难。

  上半场,我是在极度失望中度过的,葡萄牙队根本无法踢出像样的进攻,我身边的人说是因为缺少了纳尼,而我觉得我们是在中场明显逊色于对手。也难怪,这么多年来,葡萄牙就再也没有出过科斯塔。最让我看不懂的是在这方面还算突出的蒂亚戈,以及老练的西芒都坐在替补席上。在这种情况下,由巴塞罗那图雷领衔的科特迪瓦队控制住了中场,甚至控制比赛也就不足为怪了,葡萄牙队能够做的很少。

  下半时初始,我们没有任何改观,相反惧怕输球的心态令球队重心更加后撤,完全任由科特迪瓦控球。伺机利用C罗反扑,这样的踢法注定不会在体能一流、松散型踢法的非洲球队面前夺势,比赛变得越来越无味。

  换上西芒和蒂亚戈之后,葡萄牙队逐渐夺回了中场,对方也有所顾忌。双方都采用了433阵型,一对一的纠缠,谁也没有彻底撕开对方防线的能力和机会,谁也没有大举攻出的气概,比赛变成了你来我往的拉锯战。

  我理解奎罗斯,力求稳妥,首先追求得分,全部赌注压在对巴西队的直接对抗,直接抢分,如此确保出线。我也听说过逼平第一,第二对手,从第三对手全取三分的小组赛常规竞技技巧。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90分钟的比赛,为什么不能尝试哪怕一次击溃性的进攻,为什么不先攻后收缩,让球员们兴奋起来。

  我不是一位批评家,也不想总沉浸在对昔日强势葡萄牙队的回忆中,也许奎罗斯是对的,踢得难看不输球,总比踢得好看输球合算。在我的记忆里,奎罗斯不是懦弱的人,也从不委曲求全,是那种视死如归的教练。所以,我祝福他,也祝福葡萄牙国家队能够战胜巴西队。有一点是肯定的,用今天这样的方式很难从巴西队身上拿分,奎罗斯不可能不清楚这一点。

  滨岩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