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队又一次被逼到悬崖 唯一的悬念依旧是亨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0:29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又一次,法国队被逼到了悬崖。首战未能拿下乌拉圭让小组出线形势变得复杂,如果不能拿下墨西哥,高卢雄鸡很可能将丧失出线主动权,最糟的恐重蹈2002年小组赛便被淘汰的覆辙。问题出在哪?答案很明显,是攻击线。对乌拉圭,在大部分时间都多一人的情况下始终未能敲开对方球门,多梅内克必须做出调整。根据《队报》得到的消息,主教练很可能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对前场动大手术,亨利与马卢达将进入首发,而古尔库夫与戈武则将被拿下。

  阵型依旧是4231,亨利顶在最前端出任中锋,马卢达居左,阿内尔卡回撤踢右边锋,里贝里则改踢前腰。相比对乌拉圭一战,四个位置全部发生了变化!当时踢中锋的是亨利,左边是里贝里,右边是戈武,中间则是古尔库夫。法国媒体原本猜测阿内尔卡将被撤下,古尔库夫与戈武之间则将被换下一人,但结果却出人意料,切尔西中锋继续得到了首发机会,反而是被多梅内克钦定为中场核心的古尔库夫,以及三朝元老戈武被放弃。

  阿内尔卡的得救与多梅内克重新起用马卢达有关,在对乌拉圭的下半场比赛中,马卢达替补上场后表现出色,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因此尽管对他“不服管教”的态度不满,但多梅内克还是决定给他机会。而在上赛季,马卢达与阿内尔卡在切尔西配合得非常好,有他在,阿内尔卡得球的机会将大大增加。古尔库夫被拿下则被认为是多梅内克向更衣室元老帮妥协的结果,这位波尔多中场崛起速度太快,动摇了几位大佬的地位,被视为眼中钉,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就传出过数名老球员要求多梅内克不要让古尔库夫首发的新闻。

  唯一的悬念依旧是亨利,尽管多梅内克已经决定放弃用阿内尔卡踢中锋的计划,但他多少还是对亨利的状态存有疑虑。主教练希望在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再作出最终决定,现在亨利首发的概率差不多是90%,但吉尼亚克也还有10%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