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动态

贝肯鲍尔:含金量实在太低 英格兰吃了英超的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0:22

  本报记者 郭知欧

  继意大利同胞里皮在言语中暗讽卡佩罗之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又在昨天意外地指责了英格兰足球,贝肯鲍尔曾经在卡佩罗刚刚接手英格兰队时对后者赞誉颇多,难道是英格兰的首战实在让他看不下去了吗?

  “我看了英格兰与美国1比1战平的那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足球含金量实在太低了。我觉得英格兰又回到了过去,开始了一种‘复古’的踢法,就是长传冲吊。”世界杯期间,贝肯鲍尔被邀请为南非的《时代》报撰写足球评论,在最新一期评论中,贝肯鲍尔为英格兰感到担忧,“我不知道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是不是能改变现状。”

  不过贝肯鲍尔似乎认为英格兰的“倒退”并不是卡佩罗的责任,而是英超的罪孽:“英格兰队正因为英超的本土球员太少而受到惩罚,那里到处都是外国球员,现在恶果显现了。”

  英格兰和德国如果一支球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另外一支以小组第二出线的话,两队就将在八强战中相遇。相比英格兰首战的不尽如人意,德国却以4比0大胜澳大利亚。这样的结果显然给了卡佩罗很大的压力,但如果两队真能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相遇,那么他或许就能反击德国人贝肯鲍尔的言论了。

  而在此之前,他的助手巴尔蒂尼已经反驳了贝肯鲍尔,他认为英格兰缺少的不是技术,而是信心。“我们确实希望能有更多非地面传球,因为英格兰足球文化就是这样要求的,人们希望在看到两三脚地面传球后,就能看到球在空中。”巴尔蒂尼解释道。

  或许卡佩罗和他的助手都有必要仔细研究一下英格兰文化,但卡佩罗从某种角度同意贝肯鲍尔的说法,那就是他也认为英超的选择太小了。卡佩罗曾经私下表示,英超只有35%的球员来自英格兰本土,可挖掘范围实在很小,而他所信赖的球员只有十四五人。

  在贝肯鲍尔之前,意大利主帅里皮也不点名地批评卡佩罗自大:“我的某位同胞,看好他的球队进决赛。他这么有信心,让我感到很满意,我希望别的热门球队的教练,也都这么自信……”不过里皮也承认:“英格兰是个很大的威胁,因为卡佩罗是意大利人,而且他是一个胜利者。”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