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波兰球迷皇帝自称已看103场世界杯 不看重胜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0:19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琛发自于约翰内斯堡

  与丹麦队的比赛,打响了荷兰队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枪。这场比赛对于老队长范布隆霍克斯特来说,更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场比赛,这是范布隆霍克斯特代表荷兰队的第100场正式比赛。“梦幻郁金香”的荷兰队中,35岁的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算不上星光璀璨,但他绝对是重大赛事中阅历最为丰富的队员,曾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的他,已然代表国家队征战过百场,他是荷兰队左路密不透风的铁闸。

  这是范布隆霍克斯特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可是谁又知道,就在我身旁的看台上,一位70岁老者则迎来了他的第103场世界杯现场看球经历。2006年德国世界杯,这位名叫波波维奇的波兰老球迷现场观看了4场比赛,将他的世界杯看球纪录增加了102场,时隔四年后,他终于迎来了第103场比赛。

  荷兰同丹麦队的比赛前,一身“国王”模样打扮的球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由于打扮特殊,找他合影的球迷都排起了长队。这位老者称,由于波兰队早已经出局,他本场比赛是丹麦队的球迷,趁着记者和他打招呼的时候,老球迷从口袋中摸出了一张名片递给记者,一看名片,我大吃一惊,眼前这位老者从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开始现场看球,这已经是他的第9届世界杯了。见到记者惊诧的表情,老头露出了一丝自豪的笑容,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一名球员和教练能达到他的这个数字。更值得惊叹的是,这位老球迷法国世界杯以及韩日世界杯都是看了24场比赛,几乎是每个比赛日都看了一场,这样强悍的数字让人为之惊叹。

  波波维奇自称自己是球迷皇帝,迄今为止,他已经看过超过50场的欧洲杯比赛和102场世界杯比赛,从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开始,他没有落下过任何一届世界杯的比赛。在这场荷兰对阵丹麦的比赛中,波波维奇说自己支持的是丹麦队,所以在自己的国王装扮上增加了很多代表丹麦的红色。不过比赛的结果却让波波维奇有些失望。比赛结束后,波波维奇用双手捂住了脸,坐在那里停顿了数秒钟。不过,波波维奇马上又从观众席上站起来,继续和球迷们合影。波波维奇说,其实胜负不是最主要的,因为在他看来,只要比赛精彩,只要有进球,那就足够了。

  103场(这个数字肯定还会增加)现场观球经历,如果要评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话,老波波维奇肯定能占之一席。这样狂热的老球迷,我建议FIFA应该给他挂上一枚荣誉勋章了。

  分手时,波波维奇称,只要身体允许,他会一直看下去。老头甚至开玩笑称,他会一直等待到中国举办世界杯的时候,届时他肯定会来看比赛。面对老头的玩笑,我哈哈一笑地说,你肯定能等到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