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恐怖伊万看好西班牙登顶 挺梅西MVP盼C罗独角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16日10:15

    搜狐体育讯 以智利TNV电视频道的评论员身份来到南非的智利足坛球星萨莫拉诺日前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访问。这位绰号“恐怖的伊万”的智利足坛著名球星曾经先后在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等著名俱乐部效力,正是在他的率领下智利足球在1998年走向了一个黄金时期。而此次以电视评论员身份出现在南非的他,则以旁观者的角度对于本届杯赛进行了展望。

  首先当然要从他的祖国智利队小组出线前景谈起,萨莫拉诺对于本届世界杯上智利的主教练“疯子”贝尔萨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在他的率领下,智利的成绩将取得突破性进展。“我和每一位直立人对他们的期望都相同,当然希望他们在世界杯上走的更远。我们有一支伟大的球队,这是我见过智利足球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国家队。我们还拥有一名极其出色的主教练,以及一群被比赛检验过值得信任的球员。你只要看过他们的比赛,就会发现智利的球员们表现多么的出色,他们取得的成绩是和他们分不开的。我可以十分肯定的说,智利队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我对贝尔萨能够这么块将球队凝聚在一起一点儿也不感到惊讶。我会说一件事:对于球员们来说,能够和这么一个出色的教练合作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贝尔萨是一个真正的专业教练,他的工作做的非常完美,他会去分析球队和对手的每一个细节并努力去将细节转化为成绩。在他的执教下,智利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萨莫拉诺如此高度推崇贝尔萨也与日前智利足协与球员的行动别无二致,在南美洲大陆阿根廷与智利的恩怨众所皆知。但自贝尔萨接手智利队以来,却以带队的出色战绩以及个人魅力赢得了全智利人民的心,一度被球迷要求授予智利公民的身份。而智利足协更是请求在合同期满后贝尔萨能够继续执教。而智利后卫毛里西奥-伊斯拉对于贝尔萨更是推崇备至:“他证明了自己,并且教会了我们很多关于足球的事情,比如如何像一个团队的去移动,如何作为整体去防守。这都是他教给我们的。自从他接受球队之后,我们就踢了很多获益良多的比赛,现在大家都有进步的空间。我们在预选赛证明了这一点,现在我们想在世界杯再做一次。”

  而萨莫拉诺对于智利所在小组的对手们进行了一番展望:“在本小组的对手当中,西班牙毫无疑问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有着一批优秀的球星,如卡西利亚斯、哈维、托雷斯和比利亚等。洪都拉斯人的体魄十分强壮这是他们的优势,而且在预选赛中表现的技战术也有提高,这意味着他们的实力必须被认真看待。与洪都拉斯的比赛是我们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次亮相,我认为,我们必须全力争取比赛获胜。至于瑞士,他们最强大之处其实是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德国老帅是一个天生的赢家,在他的执教之下任何球队水平都会有大幅提升的。我认为本组的形式是,智利将与洪都拉斯和瑞士争夺小组第二的出线名额。”

  在萨莫拉诺眼中,本次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以及个人单项奖项早有了意中人人选。而其中西班牙最为萨莫拉诺看好,而梅西则是金球奖的候选人。“在我心目中,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只有西班牙和巴西。而意大利在每届世界杯上总是热门球队。他们在1982年和2006年获得世界杯的时候,也总是习惯性的慢热。这就是为什么每个对手都需要小心对待意大利队的原因。他们最大的优势是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球员,还有传奇教练里皮,另外他们在小组赛的对手也相对都不强大。我最想看到梅西的精彩发挥。梅西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不断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这一点。我也很看好C-罗纳尔多。我想看看在葡萄牙全队都围绕他来组织进攻的情况下能够获得什么样的成绩。另外,我还很喜欢法比亚诺,也许本届世界杯是他表演的舞台。”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