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首战本该得1分 FIFA认定海因策绝杀违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0:14
图为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比赛中,海因策冲顶破门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对尼日利亚的比赛,阿根廷可以打入对方10个进球,但最终只是凭借一个角球的配合赢得了比赛。贝隆将皮球罚到点球点附近,海因策用一个漂亮的鱼跃冲顶得分。海因策在攻门前甩脱了盯防他的奥比纳,他的动作是如此舒展,因为在他攻门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对手干扰。尼日利亚球员奥巴西原本是准备上前干扰的,但他无法做到,因为萨穆埃尔紧紧地抱住了他,让他根本动弹不得。

  海因策的进球是本届世界杯的最漂亮进球之一,不过,在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看来,德国主裁判斯塔克判罚这一进球有效完全是一次误判,也就是说,阿根廷队原本是只能拿到1分的。据悉,在阿根廷对尼日利亚的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对本次比赛的判罚进行了详细的回放分析,最后大部分委员都表示,斯塔克应该判罚这个进球无效,因为萨穆埃尔在对方禁区内明显犯规了。尽管尼日利亚球员奥巴西也有拉扯的动作,但裁判们认为是萨穆埃尔阻碍对方运动,而奥巴西只是为了摆脱防守,因此,只有萨穆埃尔犯规。

  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已经把这次误判当作例子,给各位世界杯裁判做了一个提醒。裁判委员会表示,在类似的情况下,裁判应该先给予进攻犯规者警告;如果警告后仍有犯规动作出现,那这次角球就取消,犯规者要接受黄牌处罚;如果皮球在空中了,裁判看到进攻球员拉扯对手,那判罚进攻球员犯规,但如果是防守球员犯规,那应该判罚点球。但如果两人同时犯规,该怎么办?主裁判可以中断角球主罚,让双方争球,争夺控球权。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看回放作判断,比在球场上瞬间作出判断要简单得多,裁判要发现萨穆埃尔这样的犯规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因为裁判毕竟做不到眼观六路,更多的情况下他的眼睛只能跟着皮球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