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从丢球罪人到进球功臣 德罗西雨中完成自我救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10:0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版稿件由记者徐平发自开普敦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开普敦的冬雨下,德罗西从丢球的罪人,到进球的功臣,在90分钟的苦战中完成了属于他的自我救赎,也让向着卫冕冠军扬帆的意大利战舰,没有在好望角被来自巴拉圭的风暴吹倒。

  赛前,意大利队特意来了好望角祈求好运,不过好运却砸在了巴拉圭队球员阿尔卡拉斯的头上。第39分钟,巴拉圭的托雷斯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内,阿尔卡拉斯力压卡纳瓦罗破门。不过这倒并非卡纳瓦罗的错,而是德罗西防守失位,赛后,德罗西坦承:“这个丢球是我的错。”

  时间一点点流逝,意大利将要重复他们在50年前的覆辙,那一年,作为卫冕冠军的他们首战负于瑞典。但比赛进行到63分钟时,德罗西接佩佩开出的角球,左脚半凌空推射空门得分,将比分扳平,不仅将功折罪,而且避免了卫冕冠军首战再落败的尴尬。进球之后,德罗西非常兴奋,他狂奔到替补席上,跪地滑向自己的队友。赛后,《罗马体育报》如此点评道:“是德罗西拯救了意大利国家队。”

  虽然已经成为罗马的队长和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但本场比赛仅仅只是德罗西在世界杯上的第4场比赛。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次战美国,德罗西因恶意肘击被追加禁赛,虽然在决赛中替补出场并且攻入第三粒点球,但4场禁赛,错过了世界杯之路上与澳大利亚、德国等最重要的战斗,德罗西也被认为是靠着队友的拼搏才侥幸得到了一枚世界冠军的奖牌。本届世界杯首战,德罗西用进球洗刷了4年前的红牌之耻。

  里皮曾经说过:“在世界杯这种比赛上宁愿用35岁的老将,因为他们比25岁的球员更好用。”德罗西的表现,证明银狐之说不虚。

  26岁,是球员真正走向成熟的年纪,德罗西极有可能成为意大利队新的核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