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潇湘晨报:意大利给出的答案,不那么令人信服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0:03

  据《卫报》报道,意大利队出乎意料地战平巴拉圭队,甚至从场面来看,意大利一度还处于下风,引以自豪的防线似乎也出现无数问题,而里皮和他的队伍给出的答案,不是那么令人信服——

  有一件事你绝对可以深信不疑,那就是被意大利主教练马赛罗·里皮奉为瑰宝的意式战术——防守战术,看看2006年意大利得意地捧走大力神杯就知道了。里皮对自己的战术非常有信心,以至于每场比赛调整队伍的4名后卫对他来说只是小事一桩。

  里皮曾让法比奥·卡纳瓦罗达到不可一世的巅峰时期,还挖掘了有时尚魅力的亚历山德罗·内斯塔,攻击性强的马尔科·马特拉齐,冉冉升起的新星安德雷·巴尔扎利。在后防线上,奋发努力的吉安卢卡·赞布罗塔和风驰电掣的法比奥·格罗索,都抓住了世界杯这个难得的时刻尽情发挥。里皮把沉着镇静发挥到了极致。

  无数人都相信,这样的做法会一直伴随着意大利队,直到最后一刻。

  但数据是不容置疑的:吝啬的意大利人还是给了对手一个进球,让自己差点跌落深渊。

  在后防线上走老套路是英格兰、澳大利亚、或者阿尔及利亚喜欢干的事,但是意大利呢?它可是意大利啊!但很明显,里皮对后防线的设置始终抱有疑虑,他还在绞尽脑汁地计划着、实验着。

  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这两位防守战术的佼佼者,由于在各自的联赛中表现不佳,在进入意大利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时饱受争议,那些数落声至今还在他们耳边作响。吉奥尔乔·切里尼6年来频频在国际赛事上露脸,但却一直没有得到大佬们的尊重。剩下的人都是些新人或者在还未在这种国际竞赛中历练过的。看起来,防守战术是毫无问题的。但目前意大利队的后防还是高低不平。

  里皮曾无数次用“非凡的魅力”来总结,他麾下的老兵们,是如此地期待加入这场世界杯的party并且有所斩获。但事实上,这个词更恰当地适用于那些新兵们。问题是,他们能否足够地表达自己,以使一个新的意大利队可以繁荣起来?他们是否可以在压力之下,为卫冕冠军注入新鲜的力量和热度?

  至于里卡多·蒙托利沃和克劳迪奥·马尔基西奥,他们的责任则在于,证明自己拥有非凡的魅力,可以建立一个更开放的队伍,带来新的驱动。棘手的是,弗洛伦萨的谋士总是有闪光的表现,但他想要顶替受伤的皮尔洛,仍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这场比赛,你看到的是一个不熟悉的意大利队,一个缺乏了防守魅力的意大利队。好在,幸运的是,巴拉圭的防守,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这一点甚至比卫冕冠军自己更严重。因此,德罗西能及时打进进球,将意大利队从深渊中拯救出来,让一切回归平衡。

  从温暖芬香的德国,到寒冷的开普敦,这四年的旅程,跨越了6000英尺,由此产生的却是无数的问号。而意大利队最初给出的这个答案,仍不是那么令人信服。

  本报记者王淑娟 实习记者彭淇雯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