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气温骤降难觅比基尼美女 看台出现大量空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09:59

  难觅比基尼美女

  世界杯开幕式当天,约翰内斯堡的气温骤然下降,最高气温只有11℃,让一直坚持看完揭幕战的现场观众瑟瑟发抖,羽绒服成为观赛必须装备。而近几场夜场比赛中,温度甚至降到了8℃,就连媒体记者们也想尽办法,手套、围巾,只要不影响工作,统统招呼到身上。

  在世界杯赛场,摄影记者最擅长寻找美女球迷,比基尼美女更是世界杯不变的风景,但在南非,却难觅她们的芳踪。老记们连连抱怨:“穿得太多了!”

  中场间隙,球场饮料店卖得最好的就是热咖啡和奶茶,球迷们也趁着这个机会补充一下热量。

  开赛以来的几场比赛,大多拼抢有余、精彩不足。“这种温度下踢球,运动员根本没法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一位采访过四届世界杯的资深记者如是说。

  价格昂贵旅程长

  去现场亲身体验世界杯激情,是很多球迷的心愿,多届世界杯观赛之旅大受欢迎,也让中国大陆的旅行社尝到了甜头。然而今年,价格昂贵、旅程漫长等因素导致南非观赛游线路“遇冷”,游客大多“只问不买”。

  据了解,阻碍球迷前往南非观赛的原因很多,一是没有直达航班,需要在香港或第三地中转,而且一去至少得花上八九天时间,这对于普通球迷来说困难不少;二是价格成本“水涨船高”,观赛团报价最低都要3万多元人民币;三是南非犯罪率很高,球迷不敢贸然前往。倒是一些赛后出游的常规南非线路预订形势喜人,价格也比世界杯线路便宜一半以上。

  由于对安保问题的担忧,各国前往南非现场观赛的人数锐减。有机构估计,抵达南非观赛的外国球迷人数只有36万人,远少于预期的45万。可见,南非世界杯赛期间发生的诸多意外,不只是打击了球迷现场观赛的积极性,还对“吸引外来投资”起到了负面影响。

  看台现大量空位

  D组首场加纳对塞尔维亚的比赛,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斯球场看台出现大量空座位,记者席也不例外。据悉,包括揭幕战在内的前7场比赛中,没有一场比赛出现爆棚的场面。上座率不高还有一个证明:即使在世界杯开幕后,球迷现在到南非的各大售票点依然能够轻松购买到球票,这在以往的世界杯上难以想象。

  门票销售中心工作人员透露,世界杯开幕后,组委会将3.8万张高级门票和1.5万张票价相对低廉的门票重新投放到零售市场,“这些球票原本都是在南非之外进行销售的,但情况不太理想,现在只能拿回南非来卖了。”

  对于球场大片空座位,南非交通部部长恩德贝勒很遗憾地做出解释,“或许很多球票到了那些没有交通工具、不能及时赶到球场的球迷手中。”

  恩德贝勒说的的确不错,交通问题确实是影响世界杯上座率的最大难题,对此记者深有体会。由于南非私家车极为普遍,因此公共交通几乎处于半瘫痪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更多没有拥有私家车的球迷想要来到赛场,简直是一件极为痛苦的事情,他们必须花更多的精力找到通往球场的巴士,然后再在交通堵塞的等待状态中浪费掉大把大把的时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