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功臣年薪仅为144元 不及卡卡踢球2分钟收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6月16日09:44
图为卡卡向郑大世竖起大拇指
图为卡卡向郑大世竖起大拇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五星巴西2-1战胜神秘之师朝鲜。虽然1-2失利令人遗憾,但是朝鲜队能够出现在南非已是奇迹,能够攻破巴西队大门更是让世人刮目相看。事实上,朝鲜顶级球员月薪仅12元人民币,与巴西球员的高新有天壤之别;但是他们全队在场上的表现就像血肉长城,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中国足坛上下汗颜。查看本场比赛专题 世界杯专题

  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巴西队,一个是世界排名仅为105位的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G组的两队交锋中,朝鲜队最终1-2惜败,除了那铜墙铁壁般的防守,比赛最后时刻老将志尹南的一粒进球成为亮点,可是谁又能想到,这名攻破世界最强队球门之人,与巴西队的球星相比身价上差距可不是一点点。

  今年33岁的志尹南是朝鲜联赛中的一名本土球员,在其所在的球队中,像他这样的顶级运动员每月的工资大约为5000朝币(折合人民币为12元),年薪折合人民币144元,当然,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个数字无法得到证实。而巴西队中千万身价的球星比比皆是,巴西队的头号球星卡卡年薪900万美元,其年收入是志尹南的四十多万倍。换言之,朝鲜进球功臣一年的收入还不及卡卡踢2分钟球的收入。

  巴西队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队员几乎全部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其中还有多人效力于皇马、国际米兰等豪门。其中,卡卡5000万欧元的身价为全队最高,加上巴西队拥有多名球星,全队总身价高达3.53亿欧元。而朝鲜头号明星、效力于日本J联赛川崎前锋的郑大世仅仅拥有250万欧元的身价,朝鲜全队身价总计仅为955万欧元,朝鲜全队不及卡卡一人的1/5。

  无论排名还是收入都相差巨大的两个队在赛场上的表现并非人们预料的那样一边倒,一直到第55分钟,巴西队才首次敲开朝鲜大门。赛后法新社用标题《红色城墙战胜蔑视》赞扬朝鲜队不畏劲敌的精神品质:“巴西队本以为能够轻松战胜朝鲜,但实际上巴西队的巨星们在朝鲜五人组成的防线中集体迷失,他们创造了历史性的时刻。巴西队几乎没有获得太多的破门良机。朝鲜队时隔44年再度回到世界杯,在麦孔破门之前,朝鲜看上去很有机会去复制1966年1-0战胜意大利的壮举。”此外,法新社对卡卡的表现也颇有微词:“巴西队将创造进攻的重任交给了卡卡,可他却表现得非常糟糕,几乎所有的传球都迷失了方向。”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东亚球队表现相当抢眼,韩国队2-0完胜欧洲冠军希腊,日本队1-0绝杀非洲冠军喀麦隆,朝鲜1-2不敌世界冠军巴西虽败犹荣,而今年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却只有在家当看客的份儿。想想国足02年0-4惨败给巴西的一幕,看看今日朝鲜对巴西的顽强阻击,中国足坛相关人士不能不羞愧地无地自容!(搜狐体育 陈默今)

  对比: 朝鲜憾负巴西赢得尊严 战豪门之勇气令中国汗颜

  回顾: 朝鲜纯爷们征服五星桑巴 8年前他们曾冷拒国足

    社区话题:国足为什么得到那么多 但是却萎缩那么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