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网友球迷晒“世界杯记忆” 古利特的辫子我梳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42

  “世足如火如荼,我也看得如火如荼。这一个月,足以让我好好想想前几次的世足。我在哪里?做些什么?跟谁一起看球的?你们呢?”昨天凌晨,奶茶刘若英在新浪微博的这一声问,引发不少“茶粉”+真伪“球迷”的“怀旧潮”。其实,每届世界杯杯赛上,晒一晒自己的世界杯记忆,都是球迷们观赛之外的又一盛事——试问,一个人的青春,能挥霍几次世界杯?

  12人打赤膊挤看电视

  高中、大学宿舍看球场景是怀旧族们当仁不让的热门话题,“宿舍”、“食堂”、“城中村”、“班主任”、“喊家长”是这其中的关键词。

  “2006年世界杯那会,毕业论文基本完成了,隔壁宿舍一哥们不知从哪里弄了台破彩电,架上天线,一群人吃着方便面,裹着被单……”博友“EmersonLiu”回味着,“这就是我们最好的世界杯了……”

  一张众男生打赤膊围观一台笔记本电脑的看球照,这几天也在广为流传。博友“刘新征”看了直乐,“我上大学那会儿,条件比这还差,一屋人守着一台黑白12寸电视机,当时宿舍楼已经停电了,你知道电源是哪里吗?有兄弟冒死把电线杆上的电接到寝室的……”

  “信江大桥手机专营”的经历更是“杯具”。他高中时代有一次上英语课,“一只耳朵听着收音机,一只耳朵假装听课,突然裁判给了一个点球,我一时激动忍不住大喊一声:黑哨!结果可想而知……”

  啥叫时尚,球星卡啊!

  记者发现,“怀旧族”们的心态着实有些矛盾。一方面,他们嘀咕着“世界杯是一个很容易暴露年龄的赛事”,比如网友“Sarahice”自言后悔“刚在QQ上和人说,今年的荷兰队到底和98年的橙衣军团不好比”;但一方面,一旦有谁挑起自己记忆深处那届世界杯杯赛的球星时尚话头,他们又不禁十分“鸡冻”起来。

  网友“拉钩钩CC”在微博上晒球星卡,“还记得小时候小虎队干脆面的球星卡吗?我是从这上面才知道很多世界级球星的。那时,大家为了集齐球星卡会买很多干脆面。”话题一发就有十几条评论。“江江很沉默”说,“98年我五年级,整个教室都是小虎队干脆面的味道还有球星卡。”

  啥叫时尚,从这种追星潮中您感觉出点味儿来了吧?这还不算呢。当网友“朱兔兔”贴出荷兰三剑客之一古利特的满头小辫子照片时,“荣雪烟”狂喊“这是偶当年山寨过的发型啊!”

  追星还有追出“诗人”的呢!北京朝阳区网友“大仙”晒道:1990年,阿根廷队7号“风之子”卡尼吉亚在亚平宁先后绝杀巴西和意大利,我曾模仿徐志摩为其写了一句诗,“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牛逼的方向吹,塔法雷尔和曾加不知道风之子是在哪一个方向射门。”

  我就这样交到帅男友……

  都是谁带你看球?作为一项几乎纯男性的竞技,任何一个女球迷,不管真伪,能一只脚跨进看球大门的,或许都离不开三种男性的引领:老爸、老哥、男友。

  网友“CCCCCS”让人羡煞地大晒“看世界杯能交帅男友。大学时,同学去食堂看世界杯,认识了志同道合至今还甜蜜在一起的美术系帅男友。”

  更多网友字里行间,则记录着陪老哥、老爸看球的美好记忆。网友“章元”说:“忽然想到我为什么会是一个血统如此纯正的伪球迷,因为我不小心有一哥,在那个年代,我要么选择放弃电视这一娱乐设施,要么向我哥屈服。”

  网友“kuku璐”回忆:“98年的法国世界杯,没有对规则的刻意明白,有的只是那份追求和同父亲一样的狂热。”“JoelieYin”则是从2002年开始看世界杯,“2006年踢到加时赛倒数第二分钟意大利进球了,我当时就哭了,奥登科尔坐草坪上哭,一辈子我都忘不了。”

  世界杯之与球迷,诚如网友“廖伟棠”所说——这已经成为四年一度的回忆往事的盛典,或者说“是记忆的书签”。

  本报记者 马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