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潇湘晨报:闷战之后有奶香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6日09:40

  在这个世界上,关于帅哥味道的定义有很多种,但是关于C·罗纳尔多味道的定义却只有一种:奶油味!喜欢C罗或者讨厌C罗的理由其实是无限趋同的——这哥们身上散发着一种艳媚而张扬的奶香,宣告了他如此得宠的某种必然!

  显然我们已经意识到:在制造沉闷与低进球率这个向度上,南非世界杯是没有底线的。因此当厌倦了壮汉们不断铲草皮的表演后,把拯救世界杯的最后期许投向那些巨星们,也就成为了一种可以被理解的情绪。

  那么,还有哪位球星能够像C罗这样坚挺在救世潮头呢?他背负着巨额身价、炫目球技以及花痴群体,就像一枚炫酷商标,即使世界杯已经沦为一碗光头粉,也依旧能把他贴上去来拯救人气。是啊,世界杯压榨靓仔的手段总是花样繁多,所以我们永远花痴依旧。相比之下,今年从科特迪瓦来了一群大象,皮厚肉糙,毫无美感。从视觉上就不符合我们的审美观点。然而,在习惯了对抗西甲技术型的水蛇腰之后,C罗被非洲的水桶腰冲撞,被大象腿狠踹,然后就和对手对喷以F打头的单词。这些都让人对本届世界杯首席靓仔的前景产生了忧虑。

  诸如一个靓仔球星加一段辉煌的球队历史这样的光环组合,很容易让人陷入到一种虚无的乐观情绪之中,然而葡萄牙与科特迪瓦的闷战结束后,C罗的拯救者光环已经不复存在了。他的光芒掩盖了葡萄牙队自身的年龄和技术缺陷,他的地位亦降低了球队的自我改良功能,因此C罗的存在也就仅仅止步于以奶香换人气的高度了。我承认,这是足球比赛在无奈之下所能带给我们的一种低级情绪。可是,当你不得不面对着那些乏味的比赛时,你剩下的乐趣也就只剩去数C罗们的腿毛。

  这样的趣味转换,并非始自C罗本身。几年前,C罗以及他的球队,曾经毁掉过另一个万年不二的靓仔,那个人如今正带着伤痕累累的跟腱站在英格兰队教练席边。曾经装饰过无数女人春梦的贝克汉姆,他的余生已经定型。甚至连阿玛尼内裤也不找他代言了,转而青睐C罗的脐下三寸。这些靓仔们的容颜、球技以及人生轮回,都影射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缺陷、平庸和隐痛。在C罗的花影与贝克汉姆的背影里,足球的另一种情绪开始发挥作用。我们看不到水银泻地看不到进球入潮,那就只能转而消费靓仔巨星们的容貌,去找寻你我平庸人生里无法企及的那一抹奶香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