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前度刘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09:4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南非赛场,各国球队争奇斗艳,没咱什么事。满园芳菲,我自凋零,不由人想起暗自伤神的桃花。

  看见新西兰队又回来了,心里是不是五味杂陈?

  19年前,新西兰队和沙特队做笼子,把咱淘汰了。现在前度刘郎今又回,想起19年前的那些旧事,你有些嫉妒?有些眼红?还是有点隔岸观火等着瞧好戏的意思?

  其实不必嫉妒,去趟世界杯证明不了什么。咱也去过,抽签抽进去的,和新西兰两次靠附加赛“附”上去的没什么区别。

  也不必眼红。如果到现在还把过去了近20年的旧仇当新恨,那咱也太没肚量了。

  幸灾乐祸也大可不必。与其看远房表妹新西兰遭辱,为何不看看咱们的近邻韩国和日本打别人?

  另一位前度刘郎朝鲜队也来了。1966年,他们曾打进世界杯8强。可是,近半个世纪过去了,绿茵场上早已沧海桑田,我不太相信他们能干掉巴西,再进八强。他们的足协领导说,朝鲜队能夺冠,你信么?

  如果把亲历世界杯赛场上的盛会,比做玄都观里芳菲的花事,那么朝鲜和新西兰就像当年的刘郎刘禹锡一样,先后去逛过两次。中国队虽然只去过一次,但咱们的心情,阴晴圆缺,和当年的刘郎完全一样。

  眼下,看着南非赛场的热闹,你是不是酸溜溜地嘀咕:尽是刘郎去后栽?

  而每次到世界杯预选赛,你不都幻想着狂喊:俺胡汉三又回来了!

  我们的心脏很脆弱,我们真的不喜欢胜则欣喜若狂败则怨天尤人的刘郎心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有本事,让咱们的足球先练好内功,像韩日那样,做长安城玄都观里永不遭贬的常客。 文/正求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