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C罗来了世界杯仍沉闷无聊 非洲世界杯非洲告急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6日09:38

  在媒体眼中,公认的死亡之组,巴西已经预定了一个出线名额。

  所以,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历史上的首次交锋,将成为另一个名额的分水岭:谁获胜,就占据主动;战平,则要在朝鲜队身上捞净胜球。哦,朝鲜好像也是个难缠的主。

  坦率地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除了C罗的那次击中门柱,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即使德罗巴上了场。

  0∶0的比分,很公平。只是,死亡之组的悬念将会持续下去……

  而在科特迪瓦出场后,6支非洲球队全部亮相,1胜2平3负的战绩,称得上惨淡。

  非洲的世界杯,非洲告急……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龚灏

  王牌对决

  C罗中门柱,德罗巴带伤上场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科特迪瓦人掀起了一波进攻高潮。但这并不是整场比赛的真实素描,除了上半场C罗的那次远射击中门柱,这是本届世界杯上又一场无聊的比赛。

  本可以说,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遭遇战的看点是C罗VS德罗巴。但在德罗巴只能替补登场的情形下,C罗成了孤单的王牌,不过9400万先生却成了葡萄牙的症结所在,他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得以持续。奎罗斯的葡萄牙队过度依赖C罗,使得科特迪瓦人可以轻易控制局面。相反,缺少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反而踢得有声有色,乍一看,一身橙色衣着的他们像极了历史上的那支荷兰队。

  得势不得分的非洲大象缺少德罗巴这样一锤定音的角色。等到德罗巴上场后,科特迪瓦在最后阶段突然提速,场边的瑞典人埃里克森也轻松起来。不过,德罗巴能带伤上场,本身就是奇迹,你还能指望他延续在国家队出场60次进40球的高效吗?

  最终的比分,0∶0,埃里克森没有搞定苦主葡萄牙,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埃里克森的英格兰队两次倒在葡萄牙脚下。“不!没有所谓的复仇因素。”埃里克森不愿意多说,只是将之归结为运气不佳。

  现在看来,死亡之组悬念继续,可关键是,神秘的朝鲜会成为软柿子吗?

  非洲印象

  1胜2平3负,非洲告急……

  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创纪录的6支非洲球队,再加上只有巴西有过跨大洲夺冠的经历……贝利更新了他的预测,“我看好一支非洲球队和巴西会师最后的决赛。”相对保守的贝肯鲍尔认为,非洲球队会打进4强。

  两位名宿的言语或许存在应景成分。在喀麦隆1990年杀入8强后,以后的每届世界杯,都有1支非洲球队杀入16强,但也仅限于16强。本届世界杯会出现奇迹吗?

  在科特迪瓦出场之后,首轮亮相的6支非洲球队多少也能看出端倪。1胜2平3负的惨淡战绩,获胜的只是最年轻的加纳队。

  回过头来看,尼日利亚输给阿根廷,并不意外。阿尔及利亚本是陪太子读书的命。倒是喀麦隆有些意外,22人效力于欧洲联赛,其中17人在五大联赛踢球的喀麦隆,处处受制于整体战术成熟的日本人。

  相对乐观的是加纳,击败塞尔维亚后,次战将对阵惨败给德国的澳大利亚。至于东道主南非,揭幕战未能拿下墨西哥,无论是对法国还是乌拉圭,都不会很轻松。

  目前,唯一对南非队有利的是东道主法则:在世界杯长达80年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东道主无缘淘汰赛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