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晚报:马蒂诺“浑水摸鱼”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32

  马万勇

  “虽说他们是世界冠军,但场上都是些工兵,而我们在身体上也许更强,战术上也更具侵略性。”赛前,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对卫冕冠军显得不屑一顾,而巴拉圭球员则更为直接地表达了对意大利队的鄙视,头号球星圣克鲁斯称巴拉圭将以1:0或者2:0的比分击败意大利。

  应该说巴拉圭人的强势的确令有“银狐”之称意大利主帅里皮感受到了压力,在比赛开始的15分钟内,卫冕冠军显得极为谨慎。但随着比赛的进程,马蒂诺所谓的“更有侵略性”压根就看不到,巴拉圭队8名球员固守在本方半场。

  更令人气愤的是,也不知马蒂诺是因为每天都注意收看了天气预报节目还是原本就“略懂”天文,这场在雨中进行的战斗巴拉圭人明显准备更为充分,而意大利人的拉丁派足球几乎就没有机会展示,因为所有的技巧都在巴拉圭人不知疲惫的一次次飞身放铲中被扼杀。

  淋漓的大雨、湿滑的场地、虚晃一枪的强攻,凶狠无比的飞铲,卫冕冠军的节奏被彻底搅乱了,他们整场比赛就没有在运动战中创造哪怕是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反倒是巴拉圭人在“把水搅浑”之后一次次突袭令人胆战心惊。39分钟的定位球看似因为距离过远而威胁不大,但上赛季效力于欧洲三流联赛(比利时联赛)的后卫阿尔卡拉斯却力压卡纳瓦罗和德罗西头球叩关,这才是马蒂诺真正的杀手——雨战、定位球、后卫插上攻门、进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