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耀眼的橙色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31

  来到约翰内斯堡已经一周多的时间,对于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球场的印象始终不太好,每去一次都会弄得“灰头土脸”,然而今天我不得不再次来到这一片“工地”,因为橙衣军团荷兰队将在这里上演他们的第一场世界杯小组赛。

  氛围煞是耀眼

  原以为国外没有黄牛党,弄球票不太容易,也许是荷兰队的缘故,今天运气相当不错,碰到的第一个售票球迷就敲定了一锤子买卖,虽然事后证明,“货比三家”是有道理的,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谁叫咱已经急不可耐。

  当我踏进R看台的一瞬间,着实对场内的情景有些吃惊。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荷兰球迷已经将球场填满了一半。有趣的是,足球城球场的座椅都是橙色,而约堡安保人员的制服也是橙色,再加上场内摄影和摄像记者淡橙色的FIFA官方马甲,在正午阳光的照射之下,整座球场就是一片橙色的海洋,在这种环境下,人似乎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希望舞蹈的冲动,或许阿姆斯特丹的阿雷纳大球场也不过如此吧。

  随着比赛的临近,还有大批荷兰球迷在陆续入场,不论他们穿戴什么样的配饰,主色调都是橙色,空余的座位越来越少,球场的氛围却是越来越令人窒息,在这样一种“橙色势力”压迫之下,丹麦队员出场的时候会不会感到一些震撼呢。

  正当我为眼前的橙色惊呆的时候,突然一位头戴“鸡冠”的小孩从我旁边走过,看到他的头饰我一下子想起,以前在电视里经常出现的一个荷兰老球迷,一副老酋长的打扮,印第安人的头饰,敲着有些费劲的大鼓,不论是胜利还是失败,他总是出现在球场最显眼的地方,和球队一起欢唱,一同哭泣。

  我下意识地起身,探出去环视了一下前方的看台,没有找到老酋长的身影,其实我知道,老人早在2007年3月就离开了人世,但是我却相信,在那群舞动着的荷兰球迷之中,会有老人的痕迹,也可能“老酋长”就在足球城的上方,继续守候着他的球队,他的信仰。

  比赛仍然耀眼

  一阵熟悉的开场音乐,双方球员进入了场地,我收拾好刚才有些伤感的心情,加入荷兰球迷之中,毕竟,这是我看球以来第一次现场感受荷兰队的比赛,不能因为太多繁杂的心绪而错过了激动的瞬间。八万三千多人的人浪,是一种什么感觉?或许丹麦队的鲍尔森和阿格体会到了,皮球进网的一刹那,现场并没有太多的动静,因为几乎没有多少人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而当大屏幕回放这粒乌龙球的时候,激情在瞬间被引燃,响个不停的呜呜祖拉,似乎和任何时候相比,此时你都不会觉得它有多么的嘈杂,因为它发出的声音已经变成橙色。

  第二个进球在终场前到来,这是一粒绝大多数人都能在第一时间看清的进球,门柱的回响声还没有远去,就淹没在震耳欲聋的叫声之中,此时的阳光已经将足球城分割成一个阴阳两张面孔的世界,在阴暗的那一方,丹麦球迷沉默不语,在耀眼的那一方,橙色让他们沸腾得更加亮丽。

  必须承认,这不是一场传统的荷兰式的比赛,场面不够精彩,不够跌宕,但这仍是一场足够耀眼的比赛,不光是现场的氛围,还有荷兰人已经学会的收敛和沉稳,懂得了功利的荷兰人,就好似昨天学会了灵活的德国人一样,他们的前景将非常可怕。

  即将离开的时候,我再次想起了“老酋长”,如果他还健在,一定会守候在某个角落,敲起那费劲的大鼓,祝福球队接下去的比赛。

  接下去的比赛还有很多,但是荷兰队要想再回到足球城,就必须是决赛,他们或许会回来的,因为这里有一片橙色的座椅在等待。

  江苏体育频道前方记者 张弘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