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晚报:不看朝鲜非好汉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31

  陈开

  无知的人才追巴西,有见地的人,这会儿都去追朝鲜了。事实就是如此,有见地的巴西记者懒得搭理子弟兵,正忙着围观朝鲜军。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朝鲜队给人们感觉,就像长城上的砖头,既古董又坚硬固执。韩国记者就被砖头狠狠砸了一脑袋,他刚开始提问,朝鲜主教练金正勋便拍了回去:“世界上没有一个叫北韩的国家!”加上央视的白岩松在旁边蛊惑:44年才等到一回啊,千万不能错过。不知道的人,以为是日全食或者哈雷彗星又来了。

  对这样一支神秘之师,大家欠缺对待UFO的敬畏,其中尤以国内媒体为甚。朝鲜足协副主席孙光浩:“朝鲜队将会夺冠,因为我们有亲爱的领袖金正日支持”;一位朝鲜前任国家队教练称,如果输球了,球队将受到惩罚,有的球员会被送去煤矿……这基本就是咱们报道的主旋律。

  朝鲜派出足球队,还是派出他们著名的美女拉拉队参加世界杯,并无什么不同,后者还会更提起我的兴趣。相信持相同观点的人,应该不在少数。可我在优越感油然而生的同时,又有些拿不准:咱们看待朝鲜,和欧美国家眼里的咱们,会有多大区别呢?

  其实即便看了朝鲜的比赛,好汉也未必就能容光焕发。朝鲜队好歹44年转一回世界杯,国足的回归周期,至今还没法测算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