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人都悲观国家队 “银狐”押宝老将有点悬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24

  如果不是巴拉圭门将那次明显的失误,卫冕冠军还能在开普敦球场的大雨中全身而退吗?

  恐怕有点悬。本届世界杯里皮的如意算盘是以上届世界杯的老臣为核心,加以一批80后甚至85后的球员。他也想着尝试改变一下,但是从热身赛开始,效果就不是很好,昨天的比赛也表现得很明显。

  总的来说是老的老了,小的不是接不上班,就是被固执的里皮留在了国内。

  昨天比赛整个上半时,意大利队踢出了一种很不“意大利”式的足球——主动出击、控制住球后打一下攻势足球。但是他最倚重的老臣——上届世界杯后获得金球奖、已经36岁的卡拉瓦罗一次盯人失误,被巴拉圭人利用他最擅长的头球羞辱了一顿。下半场开始,他最看重的门神布冯被马切蒂换下,虽然有吵架和受伤两种说法,但是毫无争议的是,现在的布冯再也不是曾经的那个NO.1了。

  下半场意大利人开始回归老路——主动将三条线后撤,在前面留出空档来,目的已经再清楚不过:就是重新“玩”防守反击。这种变化在下半场老将卡莫拉内西上场后尤其明显,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在机会多起来后,他们利用一次角球中对方门将的失误追平了比分。在随后的场面上也并不处下风了,甚至反击很有威胁,并大有将比分反超的可能。熟悉意大利队的人都知道,上届世界杯意大利人其实就是这样玩的,并最终获得了冠军。

  那这次意大利还能上演德国世界杯的奇迹吗?起码在意大利国内,很多人就对此持悲观态度。意大利媒体批评说,比赛进行的前一个小时,在卡莫拉内西出场、里皮将阵型从4-2-3-1转换为4-4-2之前,意大利踢得毫无变化而且缺乏想法。出生于阿根廷的卡莫拉内西是蓝衣军团中唯一一个能够将中前场联系起来的球员,但是他和卡拉瓦罗一样,都被认为马上应该从主力阵容淡出了。

  卡拉瓦罗、卡莫拉内西,还有昨晚发挥并不糟糕的赞布罗塔,他们的接班人在哪儿呢?固执的里皮把宝押在了四年前的这班老人身上。而老迈的他们很难给人们再次带来惊喜。

  “就算布冯伤得不重,1∶1平局算不上灾难,意大利仍然能够小组出线,但我们还是没有看到任何新意。两年的时间里我们一直都清楚,里皮的这支球队资质平庸而有限,也没有迹象表明他们会在南非迎来奇迹般的改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