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谁比谁HIGH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20

  有些人玩得就是HIGH,比如南非黑小伙,比如荷兰女球迷。比赛完了,人高马大身材修长的女球迷,玉体横陈在球场外,身边七零八落的是啤酒瓶,嘴里咿咿呀呀是“OLE歌”,让人看得心旌摇曳,欲走还留。我是个正经人,只想走上前去跟她谈心,劝她:姑娘,天冷,多穿点。

  但这是世界杯,本来就是一个狂欢的日子,随时都可以找到狂欢的理由。所以比较起来,我还是觉得黑人小伙玩的才真叫HIGH。那天去西班牙驻地,路上折腾来折腾去,到的时候人家已经训练结束,无功而返。回来时是中午1点,依旧阳光灿烂,空旷的草原中有一条公路,公路旁边孤零零地立着一间木头和铁皮搭的棚子,门口摆着好些漆黑的木雕——汤姆叔叔的非洲小屋?下车,一帮人拥进去,果然是个卖木雕工艺品的小店子。

  里面坐着三个黑小伙,高矮胖瘦不同,热情不行。“多少钱?”我举着一个一尺来高的木雕问。“1800兰特。”高小伙也不含糊。“一块烂木头,1800?”我假装很生气。“好木头,好手工,好东西!”(我估计是这么说的)小伙也急了。我说不行,太贵。非洲和中国是兄弟,200块,干不干?他想了想,咧开嘴笑了。OK!我X,我是不是上当了?回头看看同伴,大家都知道该怎么讲价了。最后花了600块钱大大小小买了一堆,大家也差不多。

  老板很高兴,YOU HAPPY,ME HAPPY!一边收钱一边打电话,5分钟不到,呼啦啦又来了一辆带货厢的小车,下来三个黑大个,大呼小叫地进来。

  我数了数,我们五个人,他们六个人,强龙压不住地头蛇,莫非遇到了孙二娘开的黑店?还好,虚惊。老板们竖着十二个大拇指,笑呵呵地送我们上车。

  刚松了口气,回头一看,雷得我们外焦内嫩:哥几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了店门,爬上小车车厢。车内音响开得炸响,车厢里的人大叫:CHINA!HAPPY!收钱的老板举着一堆刚刚还属于我们的钱,司机恨不得把方向盘扳下来,一起摇头晃脑地绝尘而去。

  那天一个中国老板说起生意好处:好多老黑上午赚了钱,下午就喝酒花了,玩得那叫HIGH。今日信矣。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