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钱江晚报:意大利人钓鱼执法未遂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17

   一个盘踞南美几十年,把龟息神功钻研得登峰造极;一个扎根欧洲上百年,乌龟不出洞尝足甜头,它们双龟拍门,深更半夜守着电视机的球迷是什么滋味?被双规。

  跟我等一样,意大利记者对里皮球队的状态和战术不敢苟同,里皮的回应是不屑一顾。他说意大利队很团结,表现不是一般的好而是非常好,情绪也不是基本稳定而是非常稳定,把巴拉圭队压得过不了半场。不过他接下来的话,让我们不屑一顾。他说巴拉圭队龟缩防守,让自己的队伍无从下口。本来以为他们会压出来,那样就有希望捞个三分。瞧,打的是什么如意算盘,只有贝鲁斯科尼家的人才说得出口。

  不错,这是一场无聊至极的比赛。两个较上了劲的狙击手,趴着半天都不动,只等对手沉不住气先抬头,然后“叭”地一枪,得手了。巴拉圭撮尔小国,兵少将寡,看菜吃饭,靠一套防反战术练成金刚不坏,管你是巴西阿根廷法国,招待谁都是那一桌菜,人家是没办法的办法。意大利队大户人家的家底,却是一副守财奴作派,好比一个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不去开山立派除暴安良,却甘于看家护院当鹰爪孙。幸好对方卖了个门将手短的破绽,否则意大利队就是个落网的腐败分子,平时省吃俭用恨不得一个子儿掰两半使,家里被检察院同志起出来的钱一捆捆,银行封条都还没撕,徒增笑耳。

  意大利足球是个悖论,跟意大利文化、意大利人一样。意大利人把自己当成古代和中世纪文明的继承者,虽然他们血统上跟古罗马人八杆子打不上,他们不过是个管家,住在主人的高尚住宅里,就摆起阔人的谱了。这片土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现在的国民却浑浑噩噩庸俗不堪,他们生活中散发出一阵阵的市井气,与周围无处不在的美格格不入。瞧那个咸猪手上了瘾的老贝的德性。

  老拳师里皮的话,听不出费厄泼赖精神,很惫懒,倒也是真情流露。意大利队风格就是鬣狗风格,很团结很狡滑,假装游手好闲,对手一放松警惕就一呼而上捞一票,逮不住机会就靠狮子猎豹吃剩的腐尸将就一顿。四年前用马特拉齐当诱饵,成功地钓上了齐达内,这次别人不上当,自己就想不出别的办法,不是自己太无能,而是敌人太狡猾。

  皮尔洛受伤不是借口,队伍老化不是借口,里皮说35岁的人比25岁的靠得住,他是以选拔公务员的标准选择球员。意大利人在南非遇到的难题是,其他对手很可能像巴拉圭队一样,或者像意大利队自己一样,隐藏得很深,警惕性奇高,你拿什么引蛇出洞,钓鱼执法?德国人都敢革自己的命,意大利有种试试么?本报评论员 七贤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