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南美球员小动作多 阿尔卡拉斯压力压纳瓦罗进球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16

  对阵卫冕冠军意大利,巴拉圭的阿尔卡拉斯一球成名。第38分钟队友开出前场任意球,阿尔卡拉斯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压住卡纳瓦罗头球攻门入死角。通过慢镜头不难发现,阿尔卡拉斯在起跳的一刻用手稍微蹭着卡纳瓦罗的头发,但又把这个细节处理得很好,既令裁判没理由吹哨,也让久经沙场的卡纳瓦罗有苦难言。可恰巧就是这个南美球员惯用的小动作,制约了卡纳瓦罗的起跳争顶,完成对意大利队的一击。

  一球成名

  阿尔卡拉斯是典型的一球成名,在百度百科上除了个人资料、数据,甚至没有成段的文字介绍他。他此前只代表国家队出场1次,没有进球,结果却在世界杯首演中贡献一粒金子般的进球。

  8年前意丙球员羞辱卡队

  下赛季将是阿尔卡拉斯第一次征战顶级联赛,但是他在8年前曾效力过意甲豪门佛罗伦萨,那时候紫百合深陷丙二联赛。回想8年前,同样是在佩鲁贾队名气甚小的安贞焕淘汰了意大利队。岂料8年后,韩日世界杯年还在意丙效力的巴拉圭后卫竟然又给了已经身为卫冕冠军的蓝衣军团当头一棒。

  维冈捡了大便宜

  现年27岁的阿尔卡拉斯现效力于比利时布鲁日队,在此前三年的比利时超级联赛中,阿尔卡拉斯从一名板凳队员,逐渐成为布鲁日俱乐部的绝对主力中卫,三年出战67场,进球5个。今年5月,英超维冈俱乐部以300万欧元的廉价将其买入。看到昨日这个进球,维冈高层想必一定为自己的慧眼而乐开了花。

  南美球员小动作多

  阿尔卡拉斯之所以能破门,与他干扰卡纳瓦罗的小动作有些关系。南美球员在比赛中经常会有些隐蔽性强的小动作,而且他们在小动作方面动的“脑筋”比较多,甚至会在比赛中根据裁判员的位置来选择做小动作的时机。因为南美各国联赛中球员的动作都比较“脏”,所以南美的一些优秀裁判员在吹罚这些小动作时都很准,他们能够准确地对球员的动作意图作出判断。

  1982年7月30日

  前亚泰球员石双才和阿尔卡拉斯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石双才现在在踢街头足球。

  (撰稿 孙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