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记者南非过端午节 武汉夫妇八年来第一次包粽子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6日09:02

  晨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魏杰

  16日(北京时间)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异乡过节,别有一番滋味。约堡时间14日晚上,受武汉老乡战军大哥的热相邀,记者有幸走进南非的武汉人家,过了一次与众不同,也许今生只有一次的特别端午节。

  战大哥的家,离我住的庄园仅隔一条街,小区环境很好,门口有黑人保安24小时轮班值勤。战大哥的家是一幢两层楼的洋房,有近300平方米的面积。到的时候,战大哥和他的老婆肖大姐站在门口热情地迎接我,并用武汉话和我打招呼。

  一进门,就看到长方形餐桌上准备的食物——卤鸡爪和卤鸡肫,墙壁上挂着中国结。肖大姐说,他们一家人已经在约堡生活了8年,但一些生活习惯还保留着,她经常会在家里做热干面、豆皮和炸面窝等武汉小吃。说着,她还特意拿出了自制的炸面窝的工具给我看。

  晚餐的主厨是战大哥的儿子战云飞,主菜是他最拿手的烤牛排。晚餐时分,战大哥家里突然热闹起来——一同在约堡生活的两户武汉人家受邀而来。席间,十几个武汉人有说有笑,举杯共饮。席间聊到了家乡武汉,其实,这些在海外生活的老乡每隔几年都会回家看看,对于武汉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他们都一清二楚,连武汉晨报是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一份市民报,几位武汉老乡都知道。

  在晚餐接近尾声时,肖大姐端上来一盘食物,引得众人齐声高呼:“粽子!”在南非,吃粽子是件稀罕事,因为这里不产粽叶,所以南非的老华人也难得有机会品尝。肖大姐的粽叶是特意托人从武汉带的,他们家来南非8年,也是第一次包粽子。

  在南非的这个端午节,注定会让我终生难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