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博斯克:我们还没牛到天下无敌 德阿是夺冠热门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8:58

   南非世界杯已经进入第五个比赛日,A-D组的列强都已经亮相表演,其中传统列强中只有阿根廷和德国旗开得胜。密切关注赛果的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也对阿根廷和德国的表现印象深刻,表示两强是夺冠大热门。

  在B组的比赛中,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凭借海因策的头球绝杀尼日利亚。在D组的比赛中,德国队的前锋群集体爆发,波多尔斯基、克洛泽、托马斯·穆勒和卡考的进球让德国战车4:0大胜澳大利亚。外界对于德国队的这场胜利评价十分高,甚至认为这场精彩足球的胜利拯救了沉闷的南非世界杯,让球迷有留下来看球的冲动。

  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德国队是一支年轻力壮的队伍,他们已经走在新的方向上。近年来德国队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阿根廷也是一支可怕的球队,他们的后防线经验十足,是一个难缠的对手。”

  虽然博斯克对对手充满赞誉,但假如让老帅选择一个冠军,那自然会认为是自己率领的欧洲冠军西班牙。从2008年“爆冷”夺取欧洲杯冠军起,一直患有“大赛萎靡症”的西班牙似乎脱胎换骨,一跃成为世界最强球队,遇神杀神的可怕能量让所有对手震颤。在世界杯前,包括贝利等诸多名宿在预测时都不会忘记西班牙是与巴西并列的夺冠头号大热门。

  外界的溢美赞誉并没有让博斯克沉湎其中,经验丰富的老帅比谁都明白“大热倒灶”这个名词,因此博斯克刻意保持低调。博斯克表示:“我们是一支由平常的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我们也需要面临竞争。我并不认为西班牙比现实中的其他球队都要强,我们需要现实点,这是在世界杯赛场走得更远的一个必备要素。”

  和瑞士队的比赛今天就要上演了,相比其它众多球队出现不和谐音符,西班牙队则显得其乐融融,因为他们有一位值得信任的主教练博斯克,比利亚甚至坦言:“他是我们共同的第二位父亲。”

  面对队内的众多巨星和新秀,拥有亲和力的博斯克尽量挖掘球员的潜力,并且尽量保证队内的稳定、团结的环境,还在训练中用“背心战术”鼓励新人,在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自然也就对他投入了更多的信任。

  随着首场比赛越来越近,博斯克反而显得越来越轻松,他甚至在训练场上与哈维开玩笑。如此和睦的环境也让所有西班牙队员感受到了一份不同于阿拉贡斯当主帅时的氛围,大家都表示,现在的西班牙队很有家的感觉。(河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