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城市晚报:意大利没有巴西阿根廷丢人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8:55

   ■姜迪

  意大利首场战平巴拉圭,双方靠对方的失误各得一分。熟悉意大利的人一定有所了解,1990年世界杯后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就都是磕磕绊绊,慢热得很。

  一时间对卫冕冠军的批评迎面而来。不过还好,和巴拉圭打成平手,不算太丢人。要是非得说意大利丢人的话,那么阿根廷和巴西都很丢人,阿根廷在预选赛上被巴拉圭1比0战胜,而巴西则被巴拉圭以2比0战胜,他们比意大利还丢人。

  号称“南美意大利”的巴拉圭队,给意大利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尽管在场面上看意大利是占据优势的。说实在话,巴拉圭真不负“南美意大利”的称号,防守真是稳健,而且全场无数铲球,但铲得真漂亮,稳、准、狠、干净,裁判也没有办法。印象最深的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与法国单挑时,全靠踢点球和任意球的奇拉维特,打造了巴拉圭铁桶阵,秃头齐达内们就是无法得分,败在了布兰科的加时进球上——谁叫这是世界杯上首个金球呢?

  整场比赛,意大利的进攻组织并不流畅,无论是吉拉迪诺、亚昆塔还是迪纳塔莱,都无法从前卫线获得更有力的支援。德罗西很尽力,但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蒙特利沃表现尚可,但大局观稍显不足;卡莫拉内西虽拼尽全力,但已今非昔比。

  意大利的拿手好戏是防守反击,但没有皮尔洛,无法在由守转攻一瞬间传出致命的威胁球。意大利的中场需要皮尔洛的梳理和组织,没有了皮尔洛,目前意大利的足球显得很机械,没有创造力。

  意粉们期待的,就是杀出这个羸弱的小组后,遇到的是谁了。毕竟,卫冕,不是这支意大利的目标,赢得尊严,才是这支意大利队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