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斗牛士磨砺瑞士军刀有望获胜 美洲黑马之争上演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6日08:50

  西班牙VS瑞士

  斗牛士磨砺瑞士军刀

  北京时间:6月16日22:00

  地点:德班 德班球场

  媒体:CCTV-5

  金报讯(记者 贾磊) 西班牙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属于夺冠大热门。首场比赛面对失去了弗雷和贝赫拉米的瑞士,更是让人觉得胜券在握。

  我们没有单个球星,有的是整队球星

  西班牙以拥有强大的锋线和豪华的中场阵容所著称。不用说比利亚、托雷斯、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阿隆索这些名字,就连佩德罗这样新入选的小将也早已为人们所熟知。他们的后防线同样不缺明星,从门将卡西利亚斯到中卫普约尔到右后卫拉莫斯,个个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一流人物。也许相比其他球队来说,西班牙最值得骄傲的一点在于——他们拥有的不是某一名或几名球星,而是整整一队的球星。

  因此,西班牙也成了本届世界杯上整体身价最高的球队,但从身价来说,西班牙可以买下6支瑞士队。

  被誉为西班牙“大脑”的哈维是一名享誉世界的中场指挥家,目前整个西班牙的战术体系全部围绕哈维展开。

  双方交手多次,早已知己知彼

  比较起来,瑞士队的阵容则寒酸的多,除了后卫线上的森德罗斯算是在豪门踢球之外,连锋线上的杀手亚历山大•弗雷也因训练受伤,面对折翼的瑞士队,想必西班牙已然自信满满,胜券在握。不过,世界杯的首场比赛通常都不会轻松,作为夺冠热门,西班牙上下也对首战做好了准备。后腰阿隆索更是认为,折翼的瑞士队是个难缠的对手。

  原来,西班牙队和瑞士队在历史上共交手18次,双方都已经极度熟悉,而尽管这18次交手中,瑞士没能带走一场胜利,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整体的战术素养,也早已给西班牙留下深刻印象。

  为了取得好成绩,西班牙足协许诺,只要夺取冠军,每个球员将至少得到60万欧元的奖金。而人均GDP远高于西班牙的瑞士,则至今没有对外正式公布实际的夺冠奖金数额。这也符合精明的瑞士人的特点,因为他们知道,即便公布出天价夺冠奖金,也只是一厢情愿而已,实力才是硬道理。

  比赛预测:

  西班牙将获得比赛的胜利。

  交手历史:

  西班牙在近一世纪中,竟然从未败给过瑞士队,18战取得了15胜,余下3场皆与瑞士战平,保持不败。(网上找不到具体数据。)

  洪都拉斯VS智利

  美洲内战,黑马之争

  北京时间6月16日19:30

  地点:内斯普利特 姆博贝拉球场

  媒体:CCTV-5

  金报讯(记者 贾磊) 南非世界杯最后一个小组的较量将在今夜展开,同样来自美洲、同样深具黑马潜质的两只球队——洪都拉斯和智利将率先拉开H组的战争序幕。

  洪都拉斯虽然名不见经传,但历来有“巨人”杀手的称号,在美洲杯比赛中就曾经将巴西掀落马下。纵观本届世界杯的洪都拉斯队,发现这只球队的队员大多拥有出众的个人能力,球队稳健的后防线是他们最大的倚仗。

  大卫•苏亚佐是洪都拉斯队内最大前锋,曾在国际米兰效力的苏亚佐虽然进球不多,但是在大赛中屡建功勋,大赛素质着实不错。

  洪都拉斯队跟中国颇有渊源,队内中前场攻击手小马丁内斯就曾经在中超联赛中大放异彩,而目前效力于浙江绿城的洪都拉斯队后卫萨比隆,更是现役中超球员中唯一出现在世界杯名单中的选手。

  今年打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智利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近卫军,他们在预选赛中就曾经取得优异的成绩,向世人证明,他们具备在南非成为黑马的实力和潜质。

  年轻、体能充沛、悟性高且有天赋是这支智利队的特征,因为一直奉行攻势足球的理念和风格,这支年轻的智利队目前已成为南美大陆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

  巧的是,智利队的头号攻击手也叫苏亚佐,这个叫温贝托•苏亚佐的年轻男孩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成为最佳射手,已经被誉为“无名杀手”。

  比赛预测:

  基于整体战术素养考虑,智利要略胜一筹。

  交手历史:

  2009年1月19日 友谊赛 洪都拉斯 2-0 智利

  南非VS乌拉圭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