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文华称本田圭佑长得像郑斌 当事人自称脸短胖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6日08:46

  王文华:看了昨天日本队的比赛没?进球的本田圭佑和郑斌长得有点像啊。

  郑斌:哈哈,身边是有朋友这么说,原来我也染过头发,不过这个本田的脸比我长比我瘦。

  常卫魏:老实说呀,开始根本就没想到日本队能赢,感觉喀麦隆队整场球都无精打采的,不像是在打世界杯。

  王文华:卫魏说得对,喀麦隆队让人看不懂,上半场居然让埃托奥打前腰,根本就发挥不出速度来。

  郑斌:是的,不过日本队确实准备得很充分。三条线都做了精心的战术安排,除了本田圭佑一个人不回来防守外,其他的所有人,包括前锋都会回到半场防守。

  常卫魏:日本的打法改变很大,变得功利、实用了。我记得在前不久的东亚四强赛中,他们还在追求控制节奏和控制球,进攻发动和推进都是通过短传渗透,但在昨天对喀麦隆队的比赛中,更多的是采用快速通过中场、后卫直接找前锋的传球战术。

  王文华:而且为了这套战术,日本队的首发阵容放弃了中场核心中村俊辅。

  常卫魏:不光日本队功利了很多球队都如此,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比赛打到今天,本届世界杯还没有一场真正精彩、激烈的`比赛。

  郑斌:是啊,完全不是那个事,可能还是和主办国有关系吧,像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的比赛,居然还有那么多空座。

  王文华:确实观赏性不高,这几天我们在教练培训班,一边看世界杯一边还要写心得,除了在防守方面有些收获外,感觉在进攻的战术方面,没有什么新的发现。除了德国队4比0剁澳大利亚队以外,还没有一场比赛进球数超过两个。但愿今后的比赛更精彩,不然我们哥几个就没的说了。

  (整理/记者曾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