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斯洛伐克晚节不保痛失三分 新西兰队获历史首分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6日08:46

  两弱相遇,谁更弱?昨天晚上,南非世界杯F组第二比赛开战,对阵双方为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斯洛伐克队和第二次进入决赛圈的新西兰队。

  全场比赛进行到补时第3分钟,斯洛伐克1比0领先,当所有人都以为斯洛伐克将取得世界杯首胜时,新西兰队利用一记头球顽强地扳平了比分,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记者 陈韬

  新西兰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令人意外的是,此役新西兰竟然排出了3-4-3的进攻阵型,摆出一付与斯洛伐克对攻的姿态。开场不到5分钟,前锋基伦便头顶脚踢两次威胁斯洛伐克的大门。新西兰人的主动,让斯洛伐克一时间没有适应。直到28分钟,小维斯右肋拿球与谢斯塔克踢墙配合,再将球塞到禁区右侧,塞斯塔克在门前12米处转身抽射偏出近门柱。

  上半场两队互有攻守,新西兰并没有人们想像中那么不堪一击。不过,在熟悉了新西兰队的打法后,斯洛伐克人控制了局面,第50分钟,小维斯与塞斯塔克右路配合,后者将球传入禁区,大个中锋维特克顶进了斯洛伐克世界杯首球。不过从重放的慢镜头看,此球有越位嫌疑。

  失球后,新西兰主帅赫伯特孤注一掷,接连换上几名大个球员加强进攻。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补时第3分钟,斯洛伐克人已经打算欢庆胜利时,新西兰边路传中,4号雷德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拿到世界杯第一分。

  斯洛伐克前景黯淡

  最后时刻晚节不保,斯洛伐克可谓郁闷到极点。被本组最弱的对手逼平,小组出线已是奢望。在随后的比赛中,斯洛伐克将先迎战巴拉圭,后挑战意大利。被斯洛伐克人寄予厚望的哈姆西克此役表现一般,并没有担负起球队进攻的重任。

  本场比赛中,斯洛伐克的防线令人担忧,只会长传冲吊的新西兰,仍然能频频威胁他们的球门,并在最后时刻城门不保。斯洛伐克两名中卫人高马大,在面对速度见长的巴拉圭锋线,转身慢的弱点将暴露无疑。

  新西兰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创造了历史。他们高举高打的战术收到了成效,但因为前锋能力过弱,想要在后面两个对手身上讨到便宜,可能性不大。

  祖孙三代同为国家队效力

  斯洛伐克队的主教练维斯此次将自己的儿子小维斯招进了国家队中,对于一名国家队的主教练来说,这样的选择需要勇气。小维斯1989年出生,效力于英超曼城队,本赛季后半阶段被租借到博尔顿队效力。

  有趣的是,小维斯的父亲执教前也是足球运动员,而他的祖父当年曾帮助捷克斯洛伐克足球队赢得奥运会的银牌。祖孙三代皆是国脚,真可谓是足球世家。

  本场比赛,小维斯身披7号战袍,司职中场。他全场表现出色,策动了本队大部分攻势,抢眼程度甚至超过了头号球星哈姆西克。他在右路与塞斯塔克的配合十分娴熟。本队进球正是两人配合后助攻完成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