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记者探秘朝鲜队驻地 邂逅主帅金正勋对话郑大世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7:57

  世界杯大幕拉开已经好几天了,32强中有31强都无不成为聚光灯下的“烤物”,朝鲜是唯一例外,因为大多数媒体连朝鲜队住在哪里都没谱!自抵达约堡起,朝鲜便秉承一贯的“低调”、“神秘”甚至“古怪”的作风,游走于公众视野之外。他们没有居住在繁华市区,也拒绝五星级豪华,而是悄然下榻约堡郊区一“乡村酒店”,可即便如此,还是被本报记者给逮住行踪。

  “农村”低调扎寨:住伪四星田园商务酒店

  记者是在国际足联一球队报表中找到朝鲜队驻地酒店名称的:米德兰区普罗蒂酒店。司机看后告诉记者,这地方远离约堡市区,已经快到比勒陀利亚了。根据地址,我们的汽车沿着约堡M1高速公路走了大约20分钟,看到了米德兰区的指示牌,在加油站问过路后,汽车驶入一片“农村”。这是真正的农村,路况一般,路灯和交通灯都很少,路边野草丛生足有半人高,难道朝鲜队就住在这样的地方?没错,记者很快在一公里外发现了普罗蒂酒店的广告牌。据网上描述,这是一座四星级酒店。可眼前这所驻地却看不出一丝星味,几乎就是当地一普通田园式商务酒店,无论陈设还是建筑都毫无特色。还四星?忽悠谁呢!

  安保并非无懈:“爷是来喝咖啡的!”

  在酒店外,一辆警车严阵以待,记者也立刻提高了警惕,藏好照相机等采访器材。不过随后的进程却并未给人“天罗地网”的感觉。只是在门口时,保安发现东方面孔后立刻示意记者下车检查,还掀开后备厢仔细搜索了一番,没发现任何危险物品后便放了行。

  在酒店大厅外,2名保安和1名挂着FIFA证件的安保人员再次警惕地走了过来,却问了一个非常傻的问题:“你是记者吗?”记者非常平静地回答:“NO,爷是来喝咖啡的!”这个理由没有让头脑简单的保安们有丝毫怀疑,不过他们仍立即通过无线耳麦告诉其他“同党”:亚洲人出没,请注意!

  郊外“蜗居”:1900兰特一晚打完才走

  在大堂门口终于发现朝鲜队标识:两面朝鲜国旗。走进大堂,到处都有朝鲜国旗和部分世界杯标识,但总体气氛低调,基本看不出有世界杯球队驻扎。记者跟该酒店一名黑人女服务生打听得知,朝鲜队是从6月9日正式到这里入住的,一共20个房间,预订单上写着“UNTILL FINISH”(直到比赛结束后走)。房价每晚1900兰特(约人民币1800元),并不算贵。

  此时正值中午,一位酒店服务生在收到记者“好处费”后透露,朝鲜队该到午饭时间了,可以去偷看一下,但别动静太大,以免遭保安驱逐。作为回报,这哥们儿得到了20美元的小费。从这个小小的举动,记者立即明白,搞定服务员,一定有情报。遂穿越走廊,来到用餐区。郑大世、安英学、洪映早等人正在用餐。

  意外发现:主帅午餐密谋“暗算”巴西

  此时朝鲜队的主帅金正勋正在哪里呢?记者来到室外天台,却突然惊喜地发现,在最里面一张桌上,赫然坐着两名穿朝鲜队运动服的男子。仔细一看,其中一人正是朝鲜队主帅金正勋!金正勋和另一名男子在很认真地沟通着,拿着一支笔不断低头速记,桌面上铺满了纸条和战术板。记者立即叫上一杯咖啡,假装晒太阳偷听两人对话,虽不懂朝鲜语,但金正勋旁边的那个男子口中频频出现类似“巴西”的词语却十分清晰。显然,这个男子多半为朝鲜队技术人员,正把巴西队情报向金正勋汇报,让后者在赛前对情报彻底消化,以便于下午的最后一次训练可以进行相应的调整。大概20分钟后,两人起身回房。另一名穿朝鲜队大衣的中年男子则走了出来。记者上去与之交流,但该人摆手表示不懂英文,记者说出“中国”两字后,该男子还是很友善地点头握手。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