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瓢泼大雨让意大利人脚冷 布冯被内讧撞一下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6日07:54

  一场瓢泼大雨让意大利人犹如经历寒冬。卫冕冠军首轮遇挫,里皮恼羞成怒地说道,“巴拉圭只会躲在后场防守,没有任何创造性。”难怪里皮会如此愤怒,巴拉圭的特点和意大利并无二致,混凝土般的防守,一脉相承的防守反击,巴拉圭仿佛是一面镜子,反衬了意大利的落寞。

  卫冕冠军出师不利,引来一阵惊呼。里皮难以掩饰对平局的失望,“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感到十分失望,因为我们本该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在比赛中踢的很流畅,并且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不过巴拉圭队的防守很出色,并且他们的第一次有威胁射门便进了球。”

  其实里皮的话多少有些“水分”,里皮对于巴拉圭的评价,基本可以照搬过来,当做是对自己球队的评价。如果皮尔洛不是坐在替补席上,也许里皮还有蔑视巴拉圭的理由,但在暂时失去了皮尔洛之后,里皮所说的创造性也几乎在这支意大利队身上消失殆尽。

  里皮表示这场比赛暴露出了意大利队锋线上的问题,接下来必须着重解决,以确保意大利队能够顺利拿下 其余两场小组赛,“这场本应尽力取胜的比赛只收获了一场平局,所以我们必须赢得小组赛剩余全部比赛 。我知道我们在接下来的备战中需要着重对锋线攻击力进行改进。”

  焦点

  布冯被内讧撞了一下腰?

  意大利与巴拉圭的比赛中,门将布冯在下半场忽然被换下,这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是因为赛前传闻的内讧吗?布冯失球时嘴里骂骂咧咧惹恼了队友吗?布冯到底怎么了?

  作为意大利队8年来国门的不二人选,将布冯视为目前意大利队的精神领袖也丝毫不过。但就是这样的一位重要的球员却在首战中突然被换下,这也是意大利队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比赛中更换门将。布冯的下场看上去毫无征兆,整个上半场,布冯也没有出现任何受伤的迹象,但当下半场意大利门将却已经意外换成了马尔凯蒂。

  对于布冯被换下的原因,也成为了赛后关注的焦点。对此,里皮确认布冯是因伤下场,不过令人疑惑的是,他在场边的回答是“布冯闪了腰”,而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说他是“坐骨神经疼”,事实上,在布冯被换下之后,就有记者通过场地内的人员联系了队医,得到的回答是“他的背伤复发”。一次受伤,却是三种不同的回答,布冯的伤势不免让人疑窦顿生。

  就在布冯离奇受伤之后,现场的意大利记者之中很快就流传出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布冯是在更衣室里与里皮大吵了一架,而被里皮愤然换下。虽然这样的消息缺乏足够的证据,但基于布冯受伤的三种不同说法,引起猜测也就难免。

  好在,在比赛结束之后,布冯也主动接受媒体采访,澄清有关他离场的一些不实描述。布冯表示,他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主要是因为自己背部的伤病复发。也许,只能等到布冯重新出现在意大利队首发门将位置时,关于他这次退场的疑云才会彻底散去。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战报

  新西兰1∶1平

  糟糕比赛仍创历史

   尽管整场比赛表现都相当糟糕,但终场前几秒钟,新西兰队还是创造了历史。凭借里德的头球破门1∶1逼平斯洛伐克。他们终于在两次参加世界杯之后,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杯积分。

  对于新西兰队来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是相当悲惨的。那一次他们只打了3场小组赛,但三战皆墨积分垫底:第一场2:5输给了苏格兰,第二场0:3输给了前苏联,第三场0:4不敌巴西。

  南非世界杯小组首战斯洛伐克,新西兰拉开了他们第二次世界杯之旅。比赛过去的93分钟新西兰都被对手压着打,现场的球迷都已经开始退场时,里德却用一个头球扳平了比分,帮助新西兰队拿到他们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积分。 王伟宏

  C罗中柱 德罗巴复出

  葡萄牙0∶0平科特迪瓦

  北京时间6月15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世界杯G组首轮第1场比赛在伊丽莎白港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展开角逐,葡萄牙0比0战平科特迪瓦。开场不久,C罗远射击中门柱,未能打破2009年2月以来个人国家队球荒。下半时,德罗巴伤愈替补出场。

  这是两队史上首次会面。2008年11月2∶6负于巴西以来,葡萄牙连续20个月保持不败,参加世界杯小组赛从未战平,总战绩为8胜4负。

  开场第7分钟,佐科拉迎面铲倒C罗,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掏出首张黄牌。第11分钟C罗中路拿球转身扣过图雷,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击中左门柱。

  下半场德罗巴替下卡劳,雨下得越来越大。第79分钟,梅雷莱斯远射偏出左门柱。随后蒂耶内对C罗犯规,C罗在门前30米处任意球掠过横梁。第81分钟,蒂耶内任意球长传禁区,图雷后点没顶正。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马舸 H讀〇

  热评

  他们比意大利还意大利

   意大利以防反战术闻名于世,并以此获得4次世界杯冠军。上届世界杯他们只丢了2个球,创造了世界杯的纪录。而巴拉圭被称为南美的意大利,球队也强调战术纪律,前米兰球星老马尔蒂尼曾执教该队,为他们注入了意大利式的防守体系。本场比赛,徒弟向师傅发起挑战,巴拉圭更是将防守反击演绎到极致,他们简直比意大利还意大利。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铲球35次阻截18次解围29次预判拦截204次,而巴拉圭队铲球40次阻截30次解围41次预判拦截221次;在各项对比中巴拉圭队全面超越意大利队,只有在犯规一项两队15对15持平。

  意大利的失球缘于卡纳瓦罗的身高不够,这一失球打乱了意大利队的布置,而巴拉圭队在攻入一球后,更是坚决地将防守反击进行到底,巴拉圭用意大利的方式取得了领先,对手是卫冕冠军,巴拉圭队虽有压力,但全队上下团结一致,果敢坚决地和意大利队打起防反。直到第63分钟,巴拉圭门将出击失误,让意大利人完成了自我救赎,避免了爆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不过在卫冕冠军身上拿到1分,巴拉圭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健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