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门神布冯诡异被换下 根本原因心理疾病导致退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7:50

  昨天,备受瞩目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终于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度亮相,开始了其卫冕征程。然而这支深受球迷尤其是女粉丝欢迎的帅哥军团,却是出师不利,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最终被表现并不出众的巴拉圭队1:1逼平。而在赛后,关于意队的世界级门将布冯下半场一开始就被替补门将马尔凯蒂换下,更是引起了众多的猜疑与非议,一时间引起了轩然大波。

  悬疑:因将帅失和球员内讧被换?

  作为意大利队无可争议的主力门将、球队副队长的布冯,居然在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这在布冯的意大利国家队生涯中堪称头一遭。而在比赛中,我们看到布冯并没有因为扑救或遭遇对手侵犯撞击而导致明显的受伤 。再者说,在球队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即使布冯有伤,考虑到另外两名替补门将没有世界杯大赛经验,布冯即使带伤打封闭针也会上场。

  而在这样的情况,作为里皮爱将的布冯在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绝对是令所有意大利球迷感到非常意外。 赛后,有媒体报道布冯可能与主帅里皮在更衣室发生了争执,尽管事后无论是里皮还是布冯均否认了这一点。但将帅失和的可能性确实不能排除。毕竟对于巴拉圭的那个失球,尽管犯规的基耶利尼与防守的队长卡纳瓦罗责任更大,但布冯也不是免责,而里皮对本队占优情况下这样的窝囊失球异常恼火,因此在更衣室对布冯表示不满也在情理之中。而身为大牌的布冯,自然认为自己不该完全承担丢球的责任。

  此外,本报记者发现在丢球后,布冯在场上对同为尤文队友的基耶利尼、卡纳瓦罗嘴里一直在抱怨个不停,显然与自己的后防队友也产生了争执与龃龉。里皮眼见布冯与队友闹起了内讧,于是只能挥泪斩马谡,将布冯换下,否则内乱只会导致意大利队下半场崩盘。

  追踪:布冯突发心理疾病放弃比赛

  实际上,受伤与内讧,都不是布冯中场休息就下场的原因。消息人士认为,真正的原因,其实是布冯此前的心理怪病发作,导致他只能被迫下场,让马尔凯蒂顶替其上阵。说到布冯的怪病,他本人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曾透露了这个惊人的秘密,布冯表示自己在大赛中就患有不自觉地紧张、导致呼吸不畅甚至眩晕、休克的怪病。而在4年前意大利与法国队世界杯的决赛上,布冯更是透露自己在比赛中身体已经非常不舒服,赛后在更衣室里更是一度晕倒,这显然是一种心理疾病。本报去年联合会杯时就曾报道过,美国主力门将、本届世界杯也作为主力参加的霍华德就曾患有类似的心理疾病,也是在比赛中发生不自觉紧张、乱骂脏话甚至轻微中风的症状,这种病有个学名叫妥瑞特综合征,而布冯的病也与霍华德有几分类似。

  而在昨天的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布冯失球了,更是给他的心理背上了沉重的负担,而他在场上由心理引发的生理不舒服的怪病肯定复发。这样的病肯定无法令布冯坚持比赛,因此里皮只能忍痛割爱将其换下。

  矛盾:教练球员说法截然不同

  由于里皮将布冯换下,自然引起了意大利媒体与球迷的猜疑,但又不能将布冯的这种怪病暴露在对手面前,给意大利队的比赛造成不利影响。因此里皮在赛后谈到换布冯的原因时,以布冯闪到了腰作为借口。但令人疑惑的是,作为布冯替补的马尔凯蒂却对布冯的伤势有另一番说法,他表示布冯是因为坐骨神经痛才被迫下场的。显而易见,里皮与马尔凯蒂的说辞自相矛盾,这似乎更坚定了本报记者对于意大利队有意掩盖布冯怪病的意图。

  此外,令本报记者感到更加疑惑的是,布冯在下场后,里皮并未换上33号的二号门将、效力于那不勒斯队的德桑克蒂斯,而是直接将27岁、没有任何大赛经验、效力于卡利亚里的三号门将马尔凯蒂直接换上场。对于这样的换人,记者也是非常不解,毕竟二号门将德桑克蒂斯要比马尔凯蒂更值得信任,除非前者有伤或者不 在状态,否则里皮这样换人非常冒险。不过好在下半场马尔凯蒂基本上圆满完成了任务,力保意大利队球门不失,为最终意大利队战平对手做出了贡献。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