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倚老卖老尝到苦头 卡纳瓦罗已成蓝军耻辱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6日07:41

  在世界杯历史上,虽然卫冕冠军意大利的战绩仅次于巴西,但在首轮亮相之后,即使是再坚定的“意迷”也开始动摇了。当然,蓝衫军团应该不至于像2002年世界杯上的卫冕冠军法国队一样栽在小组赛,因为抽签时的好运基本上可以让卫冕冠军避免这种尴尬,但是蓝色军团的蜕变依然令全世界“意迷”们深深伤心。

  37岁、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队长袖标,这毫无疑问是卡纳瓦罗的骄傲,但是他面对巴拉圭队任意球呆若木鸡的瞬间却是这支卫冕冠军的一个耻辱。一支以防守闻名于世的国度,居然找不到卡纳瓦罗的接班人?要不是巴拉圭的失误让德罗西捡了一个大便宜,意大利或许已经因这位年迈后卫的失误而陷入深渊。卡纳瓦罗其实只是意大利队年迈的一个缩影。在首轮首发11人中,意大利队居然有4人是70后,全队平均年龄已经接近29岁。当其他球队完成更新换代时,意大利队仍在自己的主力阵容中保留了8名德国世界杯的参赛球员。现在看来,倚老卖老已经让意大利尝到了苦头。

  意大利的老态龙钟,不能不归咎于“银狐”里皮。这位4年前带领意大利队捧起大力神杯的传奇式人物,如今或多或少已经开始制约球队进一步的发展。比年迈更糟糕的是,球队在20岁出头的年龄结构上已经出现断档,这些球员才代表着意大利的未来,但是卡萨诺和年轻一些的巴洛特利、桑顿都被里皮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拒之门外,习惯性思维已经让里皮很难信任年轻人。

  世界杯夺冠,里皮的教练生涯已经达到最高峰。平心而论,即使四年前的那套原班人马搬到南非,里皮也未必能在南非捧杯,既然这样,他的任务只有守成,保守成了他唯一的选择。也许已经看透了里皮的心思,意大利足协在南非世界杯开打之前就确定了世界杯后换帅,只是球迷的心还在煎熬。

  “我深爱意大利队,但我不知道喜欢谁了!”看完首场比赛,没了灵魂的意大利让“意迷”们开始迷失。没有了巴乔,没有了托蒂,唯一还有点优雅风度的皮尔洛还坐在了伤病的板凳上,没有了巨星,也就没有了创造力。如今的意大利队,只剩下一堆工兵和执行战术的棋子,昔日,王者之气十足、明星云集的蓝色军团能掀起蓝色风暴,但当它蜕变成了蓝领军团,就只能兢兢业业于本职工作,我们已经无法期待他们在南非走得更远。 林华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