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浙江日报:赢C罗,为中国人长脸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6月16日07:18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小小足记,如何比C罗?

  比年薪,C罗1300万欧元;足记拼命码字,兴许一年能赚个1万欧元。

  比身价,C罗转会费9400万欧元;足记呢,就算想跳槽,人家还未必肯要。

  比身材,C罗八块完美腹肌;足记呢,没有啤酒肚已是庆幸。

  比毅力,C罗每天做3000个仰卧起坐;足记呢,做300个绝对趴下。

  比艳福,C罗的换女朋友像换电灯泡一样勤快;足记呢,每天给老婆打电话汇报。

  想赢C罗,不管从哪方面看,都像是天方夜谭,痴人说梦。

  说了你也许不信,昨儿个,咱中国足记还真当赢了C罗一回。真不信?有例为证。

  世界杯是球星的舞台,球迷的乐园。球迷虽不能与球星同台竞技,但互动的游戏却少不了。

  在足球城球场外围,就有各种各样与足球相关的游戏。其中一项,也是最受欢迎的一项,便是和C罗比带球。

  竞技台搭在一块大屏幕前,同时有三人可以参加比赛,每人面前有5个架子,跟大屏幕上摆在C罗面前的5个架子一模一样,每个架子之间间隔一米。比赛参与者要做的,就是和大屏幕上的C罗同时出发,带球绕过每个架子,再折返回原点,用时少的获胜。

  C罗的纪录是8秒35。

  荷兰球迷、丹麦球迷、南非球迷、巴西球迷、阿根廷球迷都跃跃欲试,但半天时间下来,最快的球迷也用了10秒多,比起C罗来差远了。

  咱中国足记也不能光在旁边看着乐,自个却不练啊?于是,在大家一致同意下,委派春城晚报的足球记者杨杰上场。

  其实大伙并没报太大希望,好歹对手是超级球星C罗呢,上去玩玩,开心就好。不想杨杰卯足了劲,刚出发就把荷兰球迷和南非球迷甩开了。等他转过最后一个架子时准备折返时,大屏幕上的C罗才刚到最后一个架子呢。

  “8秒29!”现场的主持人大喊,“恭喜你,战胜C罗啦!”随后拉着他跟C罗的纸人合影,并送给他一张胜利纪念卡。现场的成绩榜上,“当天最佳”很快改成了“8秒29”。

  你们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现场不少观战的球迷纷纷鼓掌,并问我们。

  “中国人!”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补记:本报特派记者、有“绿茵十一浪”之称的聂磊旻听说了这个故事,也跃跃欲试。“我下次也要挑战一下C罗,杨杰给中国记者长脸,我也给浙江记者长长脸。”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