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贾志刚:掌声不一定是善意的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06:48

  知名作家——贾志刚专栏

  世界杯开赛以来一直在进行预测比赛的科学工作,汇报一下战果:第一天一对一错,第二天全错,第三天一对二错,第四天全对。虽然号称“专家”,其实不过是个被专家。这样的战绩,和闭着眼睛猜没什么区别。战绩不佳,不过感悟还是有一点。

  世界杯其实就如人生,场场都是遭遇战,不到最后一分钟,还真难说谁输谁赢。

  如果格林没有脱手,英格兰队就可能拿下美国;如果没有得红牌,塞尔维亚可能就不会输给加纳。但是,世界杯没有如果,就如人生没有假设。世界杯可以回放,就如人生可以回忆。守门次数多了,免不了脱手;人生历程长了,也免不了出轨。脱手之后,门还要守下去;就如出轨之后,生活还要继续下去。

  “不干我事,干我球事。”格林这么说,基本上,每个人犯了错误都会找球的问题,为自己推卸责任,这两句话是多少人的人生格言?

  格林无心之失,让多少人为之破财。就如飞机晚点,公交改道,坏了多少人的好事。万事万物都有联系,飞来横祸往往只能自认倒霉。

  英格兰狂攻美国九十分钟,也不过进了一个球。美国队漫不经心射一脚门,竟然收获意外之喜。就如人生,有的人出生入死殚精竭虑,打拼一辈子却落得个竹篮打水;有的人轻轻松松升官发财,谈笑之间功成名就,放个屁都有人说是香的。怪不得塞尔维亚的国歌唱道“上帝啊,请给我公正”,可是,每天这么唱,塞尔维亚得到公正了吗?世界杯就如人生,不在于谁唱得好听。抱怨如果有意义,上帝一定会说“人类他妈的烦死我了”。

  韩国日本终于在家门口外取得了胜利,就如人生坚持就会有收获。《水浒》说得好:一网复一网,终有一网得。网不到金钱龟,总能网到一双旧皮鞋。

  邻居老刘爱看世界杯,每次射门都很兴奋,老婆小红色迷迷地对他说“咱们也去射门吧”。老刘大怒:“你懂个屁,射自家的门算输,射别人的门才算赢。”世界杯就如人生,别人的才是最好的。

  朝鲜队说“我们要赢巴西”,全世界鼓掌、肃立,等着看笑话。世界杯如人生,掌声不一定总是善意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