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政府劝市民节约用电 绿色低碳世界杯南非很环保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6日06:46

  世界杯开赛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大批人员抵达南非,检查世界杯环保工作,同时向球迷呼吁:“让世界杯进一个低碳球。”那么世界杯低碳目标从哪些方面体现呢?

  只开一台电视,一盏灯

  盛大的世界杯给南非的电力供应带来了极大压力,昨日政府呼吁所有南非市民在世界杯期间开展大节电活动。

  南非供电商Eskom公司曾预计世界杯期间用电量将达到37200兆瓦,公司发言人称:“我们有能力供电4万兆瓦,因此用电限制的可能性极小。 ”不过目前南非处于冬季,随着时间推移,天气越来越冷,早晚用空调和电暖器的人越来越多,世界杯前期的用电量超过了预计,而世界杯才刚刚开了个头。因此政府再次发出号召,希望在此期间市民只开一盏灯照明,只开一台电视看世界杯,冷了多穿点衣服。不过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与一些大工厂达成协议,如果电力供应不足,他们将自动停产。 ”

  喝自来水别喝瓶装水

  世界杯期间,南非环保机构派志愿者在机场、球迷公园、体育场外给游客发放了10万个绿色护照,号召所有球迷做“负责任的环保球迷”,这其中包括自带水杯喝自来水,离开酒店时要断掉房间电源,少用洗衣机,不用烘干机,把湿衣服湿毛巾挂起来自然晾干等等。南非的自来水是可以喝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署长宾德拉说:“如果一个体育场里的5万多球迷每人喝一瓶瓶装水,那么想象一下,那将会造成多大一堆塑料垃圾。 ”

  少吹南非喇叭减少噪音

  宾德拉还号召南非球迷少吹“呜呜塞拉”,“想象一下,如果全场都是噪音,C罗在场上能发挥好吗?如果他因为没听到哨声而被出牌那不是遗憾吗?”但是这个意见显然是南非球迷无法接受的,于是宾德拉再次发出警告:“噪音太大,会让南非失去以后举办更大赛事的机会。在环境测评这一项里,我们会投否决票。 ”晨报伊丽莎白港6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