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寒流侵袭气温最低零下7℃ 冰雪世界杯南非制造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6日06:44

  ■权威声音

  从15日开始,进行世界杯赛事的9个城市都将迎来大幅降温。最要命的是鲁斯腾堡和布隆冯丹,前者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后者的最低气温更加“恐怖”,是零下7℃!——南非气象局

  寒流来袭! 14日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气温还是19℃,15日就已经猛降到了10℃,最低气温则降低到了接近零摄氏度。天气预报显示,在未来一周时间内,低温天气都会延续。除了气温骤降外,未来几天内还将带来暴雨,在部分山区甚至会有降雪!南非世界杯,很有可能在雨雪中进行!

  最近几天,记者穿着毛衣加外套观看当地时间16时进行的比赛,都会感到阵阵寒意,就更不要说当地时间20时30分进行的比赛会冷到什么样子了。迄今为止,还没有哪支球队针对天气问题抱怨过。不过,他们很快就要怨声载道了:天气预报显示,从15日起,强冷空气将从北至南横扫南非全境。根据天气预报,从15日开始,进行世界杯赛事的9个城市都将迎来大幅降温。位于内陆的几个城市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气温只有10℃,最低气温接近0℃;比勒陀利亚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最要命的是鲁斯腾堡和布隆冯丹,前者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后者的最低气温更加“恐怖”,是零下7℃!

  相对来说,几个沿海或距离印度洋较近的城市天气状况要好一些,受印度洋暖流影响,北方的保罗瓜尼最低气温为16℃,中部的德班和南部的伊丽莎白港、开普敦最低气温都在8℃左右。最近一段时间,在那里参加世界杯赛的球队有福了,尽管比赛时间的气温也不是那么如意,可总比在接近甚至干脆就是零下的气温下比赛要好得多。针对这一状况,南非气象局15日专门发出提醒:16日夜间前往比勒陀利亚观战的球迷一定要准备足够的衣物,因为当晚比赛时的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零下3℃!球迷可以重装上阵,球员不行,一旦再有雨雪天气,对于出场比赛的球员来说,无异于一种折磨。南非的治安已经够受的了,下一步,又该轮到天气来考验球员和球迷的意志。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低温斗士首选巴西

  降温后的天气才是南非冬季正常的天气,在当地居住多年的华人告诉记者,与往年同一时期相比,前些日子的气温算是高的了。去年的联合会杯,就是在降温后的这种天气下进行的。对此,当时倒是没有哪支参赛球队发出抱怨,对于习惯于在冰天雪地踢球的欧美球员来说,降温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世界杯上,严重不适应低温天气的球队应该会比较少。只是,影响终归是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至少要在低温天气下参加两场比赛。

  最考验球员,尤其是球迷意志的,是那些在南非内陆地区的深夜进行的比赛,当地时间15日的巴西对朝鲜、16日的南非对乌拉圭、19日的丹麦对喀麦隆、20日的巴西对科特迪瓦、21日的西班牙对洪都拉斯,就都是一些“痛苦”的比赛。有两支夺冠热门球队撞上了最低温,分别为巴西队和西班牙队。其中,巴西队在一周之内要连续两次冒着严寒作战,不知道这会给桑巴军团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幸好,一周之后强冷空气就会过去,之后,气温将会逐渐回升。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