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补时建奇功扳平斯洛伐克 新西兰行中国队也行?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6日06:35

  在南非,亚洲球队势头很猛,韩日两队双双取得开门红,看得中国球迷眼热。尽管在热身赛中,中国队战胜了法国队,但大家都很清楚,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想要冲出亚洲非常困难。只是,看了15日新西兰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沉闷比赛之后,可能会有球迷这样想:让中国队来踢,可能也就是这个样子。

  世界杯32强中,新西兰队被认为是实力最弱的球队之一,目前该队的国际足联排名第78,只比中国队高出6位。澳大利亚队拼了命也要往亚洲足坛挤,给了新西兰队称雄大洋洲的机会,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的胜利来得似乎有些太过容易:作为大洋洲球队的代表,新西兰队在附加赛中战胜了亚洲第五名巴林队,世界杯入场券就此到手。这也是时隔28年之后,新西兰队再次获得世界杯参赛机会。

  越容易,越被轻视,法国《队报》尖锐得近乎刻薄地评价新西兰队说,如果他们能够打进一球,就将非常满足。如果他们在小组赛中能够取得哪怕1分,球员们回国时都会受到英雄般的礼遇。 28年前,新西兰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对阵巴西、苏联和苏格兰,结果三战尽墨,这次,他们依然被轻视。《队报》的刻薄评价很容易让中国球迷联想到中国队,韩日世界杯上,中国足协为国足定下的三步目标就是争取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尽管新西兰人从来没有这样说,但毫无疑问,外界是普遍用这样的标准来衡量这支32强中最弱的球队的。当地时间15日下午,新西兰队在世界杯首战中的表现也多少验证了这一点。他们踢得实在是乏善可陈,以至于有记者惊呼,“世界杯上还有比这更沉闷的比赛吗?! ”

  沉闷的责任并不全在新西兰队身上,国际足联排名第34的斯洛伐克队也没有太多亮点。这是他们首次作为独立国家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虽然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斯洛伐克队战绩颇佳,1:1逼平了非洲劲旅喀麦隆队,又3:0大胜哥斯达黎加,但在与新西兰队的遭遇战中,他们在各方面都没有占到明显上风。

  如果让中国队来踢这样的比赛,貌似也可以周旋一阵。唯一的不同在于,新西兰队能在补时阶段绝地反击,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顺便也给予《队报》一个反击,而中国队是无法上演这样的好戏的:历史上,从来都是他们被逆转。在日本队取得世界杯首战胜利后,拒绝对比赛发表评论的韦迪曾表示,中国足球必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这不是套话,而是一句大实话。

  晨报鲁斯腾堡6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世界杯新军对比

  1998年新军

  克罗地亚

  首场比赛3:1牙买加

  最终获得世界杯第三名

  2002年新军

  塞内加尔

  首场比赛1:0法国

  最终获得世界杯第七名(当年还有中国、斯洛文尼亚、厄瓜多尔三支新军)

  2006年新军

  乌克兰

  首场比赛0:4西班牙

  最终获得世界杯第八名

  最弱球队制造奇迹

  这是南非世界杯开战以来第一个压哨球,由被普遍轻视的弱旅新西兰队制造。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里德神奇的头球扳平了比分。新西兰队的世界杯征战史上,终于有了第一个积分。

  南非世界杯上,新西兰队被分到F组,斯洛伐克之后,还有意大利和巴拉圭两队在等着他们。对于新西兰队的出线形势,外界普遍不看好,但新西兰人却充满自信,赛前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前锋基伦已经有些迫不及待,“我真希望比赛马上开始,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很想在世界杯上表现了。我们的队员都很出色,也会一直努力下去,并且,我们一定要在比赛中好好表现,让那些瞧不起我们的人看看。 ”

  在对手表现也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斗志无疑可以大幅提升实力较弱一方的战斗力。本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队在场面上也仅仅是稍稍占优而已。全场比赛中,他们的射门次数比新西兰队多了5次,但射正的次数却只多了两次。更重要的是,新西兰队的进攻数据虽差,防守数据却与斯洛伐克队不相上下。很明显,从未在世界杯赛场上拿到过积分的新西兰队指导思想明确,他们就是要立足于防守。

  尽管如此,新西兰队球门还是在第50分钟失守了。谢斯塔克和魏斯在右路配合后送出精准的传中,跟进的维特克抢点头球破门,帮助斯洛伐克队打破僵局。但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新西兰人始终没有放弃。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绝地反击的机会终于来临!施梅尔茨在左侧送出准确传中,里德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飞入球门右侧死角。最后一刻,新西兰队神奇地扳平了比分!

  这是新西兰足球史上最值得纪念的一刻,也创造了南非世界杯上的一项第一:第一个绝杀。凭借着里德的这个进球,新西兰队拿到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积分,对于观看了90多分钟闷战的球迷来说,这恐怕也是唯一的安慰——斯洛伐克球迷除外,此刻,塞满他们心中的只有懊恼。晨报鲁斯腾堡6月15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