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曝曼德拉最后都试图参加开幕式 发函预祝世界杯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16日06:22

  政要访谈一则

  当记者提出合影的要求时,马格瓦尼斯赫很难为情地说:“我今天没有穿正装,只穿了件运动服。”“没有关系,这显得您亲民,而且也显得您热爱运动。”面对记者的“恭维”,马格瓦尼斯赫哈哈大笑,愉快地接受了专访。

  特派记者 徐毅

  约翰内斯堡专电 在南非华人企业MPISI公司的帮助下,本报记者昨日专访了南非非国大副秘书长马格瓦尼斯赫。熟读《孙子兵法》多年的马格瓦尼斯赫很喜欢中国,上个月才刚刚来到上海参观了世博会。

  当记者提出合影的要求时,马格瓦尼斯赫很难为情地说:“我今天没有穿正装,只穿了件运动服。”“没有关系,这显得您亲民,而且也显得您热爱运动。”面对记者的“恭维”,马格瓦尼斯赫哈哈大笑,愉快地接受了专访。

  快报:曼德拉先生因为重孙女去世,没有参加开幕式,你觉得遗憾吗?

  马格瓦尼斯赫(以下简称马格):当然遗憾,不仅仅是我,所有人都觉得遗憾。但家里有人去世后不参加盛大活动,这是南非的传统,所有人都理解曼德拉的行为。而且据我所知,曼德拉一直到最后都努力想参加开幕式,在确定无法参加后,他还发函预祝世界杯能够成功举办。

  快报:世界杯的一些赛场,似乎并没有坐满,政府会组织一些人去看吗?

  马格:应该说,世界杯的上座率至少在80%。对于那些空的位子,政府不会组织人,因为那样的话,会动用纳税人的钱,这是不允许的。世界杯的上座率,完全是依靠市场的。

  快报:很多人都担心南非的贫穷和犯罪,南非政府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马格:这次世界杯带来很多就业机会,帮助很多人提高了生活水平,这肯定有利于降低犯罪。当然犯罪不仅仅是因为贫穷,还需要从小时候就进行好的教育,现在我们正准备大力发展教育业。

  快报:对于这次世界杯,你有什么期待?

  马格:足球在全世界的影响力更大,在南非也很受欢迎。当我们申办成功的时候,就知道C罗、梅西这些世界级球星都会来南非,所以世界杯给南非带来满足感和积极影响。我们想通过这次世界杯,向世界展现一个热情好客而且充满生机的世界杯,同时也会给带来一些投资。

  后方前线·问和答

  有不少读者都很关心南非的天气,读者13567××××51和读者13456××××10都提到:看到电视里球迷穿什么衣服的都有,南非白天和夜间的温差有几摄氏度?

  徐毅:约翰内斯堡白天有大大的太阳,气温至少在20多摄氏度,这让我们感叹:南非的冬天这么温暖,真是天堂啊。可一到晚上气温急剧下降,也就只有几摄氏度左右。日夜温差有近20℃。我们这些“老外”有些都流鼻涕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