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世界杯需要更多的“巴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6日06:18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体育专电 评论:世界杯需要更多的“巴西”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王昊飞

  万众瞩目的“死亡之组”终究没有一“闷”到底。

  麦孔足以载入史册的“零度角”劲射、罗比尼奥幽灵般的精妙一传、池润南震惊世界的精彩抽射,让“死亡之组”的对决还原了应有的刺激和精彩。

  率先登场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没能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他们交出的答卷也许自己能接受,但却难让观众满意。

  尤其是葡萄牙队,出线的“高压”让他们没有了必胜的决心,本应华丽出彩的433阵形打得杂乱无章,传球线路屡屡被封堵,哪还有“欧洲桑巴”的味道?

  占据上风的科特迪瓦人虽然积极主动、天赋过人,但面对欧洲球队现代化的防守,只能唱一出没有结果的“独角戏”。

  世界杯的足球,不应该是这个味道。尤其是被公认为的“强强对话”。

  还好,最后登场的巴西队没有让世界失望,他们是名副其实的绿茵“王者”。

  即便面对朝鲜队破釜沉舟、组织有序的死守,即便被批评为球星不够、太“平民化”,即便邓加更喜欢防守反击,但巴西人毕竟是巴西人,他们的足球天赋总是高人一等,他们的艺术足球不可复制。

  不需要像一些强队那样精心演练,巴西队比赛中数次的妙传、妙射、妙切以及百看不厌的“踩单车”杂耍,完全是妙手偶得、随心所欲。罗比尼奥可以,卡卡可以,后卫出身的卢西奥也可以。卡福走了,有了麦孔;卡洛斯走了,又来了巴斯托斯。风格鲜明的球员代代相传,这正是巴西队长盛不衰的根源。

  有霸气,有个性,有艺术,世界杯永远需要这样的“王者之师”,应为他们始终有底气不用在“功利足球”面前低头,他们永远不会抛弃足球本身的纯真,而这正是观众们最想看到的。

  朝鲜队的表现同样值得喝彩。他们在时隔44年后重温了世界杯进球的激动,他们的顽强在下半时逼出了真正的巴西队,他们让东亚足球再次在本届世界杯上写下浓重一笔。

  “死亡之组”需要这样的刺激,观众需要这样的精彩,世界杯需要更多的“巴西”。(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