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池润南破门 朝鲜创造亚洲球队交战巴西最好成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6日06:10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体育专电 15日,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G组小组赛中1:2负于巴西队,不仅使这支“神秘之师”身处的“死亡之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也创造了亚洲球队对巴西队的最好战绩。

  从1930年首届世界杯开始,作为19届世界杯中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巴西队鲜与亚洲球队碰面,2002年首次打入世界杯的中国队成为其第一个亚洲对手,最终巴西队以4:0大胜。2006年世界杯,巴西队在小组赛中再度与亚洲球队同组,最终以4:1战胜日本队。

  朝鲜队是巴西队在世界杯赛场遭遇的第三支亚洲球队,这支球队除世界杯预选赛之外几乎不参加任何国际足球赛,且队员大多在国内踢球,使得外人很难摸清他们的真实底细。

  15日,朝鲜队甫一亮相,便打了巴西队一个措手不及,尽管他们的战术简约到混凝土式防守、边路长途奔袭、长传找郑大世等单纯线路,但上半场巴西队仍被限制了攻守效率。麦孔、埃拉诺下半场的建功,在奋不顾身的朝鲜后卫围追堵截下殊为不易。若不是朝鲜队在下半时几次前场球处理欠妥,攻破巴西队大门的恐怕不只池润南一人。

  在同组的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队互交白卷、朝鲜队1:2小负巴西队之后,G组形势仍不甚明朗。朝鲜队首战是否有所保留难下定论,这支阔别世界杯决赛圈44年的队伍将继续走“神秘路线”,接下来对阵葡、科的比赛也将为球迷留有更多的悬念。(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