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矬子”里拔出个C罗 假摔受保护仍未逃过黄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6日06:00

  “进球就像番茄酱,当它们来时,就一发不可收拾。”C·罗赛前自信地说。不过,自信没有帮助他在世界杯赛场打破僵局,无论他如何卖力,进球就是偏偏不来,就像没法拧开盛番茄酱的瓶子的盖儿。C·罗在国家队16个月没有进球的尴尬,继续……

   进攻 机会太少,一次射中门柱

   与科特迪瓦一役,C·罗没有太多表现机会。

   开场6分钟,C·罗的任意球被人墙中的科特迪瓦球员起跳挡出。第11分钟,C·罗突然加速甩掉了科洛·图雷,在没有防守的情况下一脚劲射,可惜被门柱拒绝,这应该是C·罗最接近得分的一次。10分钟之后,葡萄牙球星卷土重来,这次德梅尔都上来补防,但C·罗突破后被绊倒在地。接着,他还受到蒂埃内的侵犯。

   防守C·罗几乎动用了科特迪瓦的后防全部力量,尽可能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更不要说触球的机会。一开始,C·罗还有动力想要突破重围,如迫使佐科拉吃牌,引诱德梅尔犯规。但半场过后,C·罗也有些自暴自弃,移动不过半场,不主动要球,不主动拼抢,连最后阶段葡萄牙的角球,C·罗也不挤到门前的混战区。场面上看,C·罗走路时有些瘸腿的模样。

   “我们尽力了,我努力的打好比赛,也尽可能的想要多射门,只是他们的防守很好,我们的组织进攻无法渗透进去,我也几乎没什么机会。”C·罗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持人质疑他是否为国家队尽力了,C·罗说:“我当然是尽力了,我问心无愧。”

   由于本场两支队伍打得很沉闷,C·罗“很荣幸的”成为国际足联的“全场最佳”。对于这个最佳,C·罗表示,能拿最佳当然好,但我更希望自己能帮助葡萄牙队全取3分。

   受困 熟人太多,一直被人看着

   熟人太多,C·罗实在没法施展。英超的旧朋友,西甲的新朋友济济一堂。赛前科特迪瓦就自信,能利用对C·罗的了解程度,限制这位皇马球星的发挥。

   埃里克森当年任英超曼城主教练,就在联赛中和C·罗所在的曼联碰面,这还不足以累积起埃里克森对C·罗的“怨恨”,埃帅执教英格兰代表队时,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都是“死”在葡萄牙队脚下,尤其是2006年C·罗怨恨的眼神直接葬送了英格兰的前景。

   科特迪瓦首发球员中,科洛·图雷在阿森纳效力时,对C·罗的伎俩心中有数,他的老朋友还有切尔西的卡劳,阿森纳的埃布埃。另外巴塞罗那的亚亚·图雷,是C·罗本赛季在皇马俱乐部的同城敌手。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塞维利亚效力的佐科拉,他2006年-2009年在热刺效力。C·罗对此人想必“恨得”咬牙切齿,去哪里都能看到他。

   由于了解C·罗,佐科拉还临时改变了自己的场上位置,由一名中场球员改打中后卫。科洛·图雷说,他和佐科拉的组合必能让C·罗哑火,“我和佐科拉并肩战斗许多年。他是一个天生后卫的料,非常聪明判断准确,总是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

   此外,替补出场的德罗巴和罗马里克,前者是C·罗在英超踢球时的对手,后者现在是塞维利亚球员。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科特迪瓦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

   对于平局的结果,C罗说:“我们是一支团队,我们已经很努力,科特迪瓦防守顽强,我们推进到前场很难。葡萄牙的平局也不是什么灾难。”

   受到保护但未逃过黄牌

   假摔

   受到保护

   但未逃过黄牌

   对C·罗假摔不满的,除了英格兰球员、西班牙球员之外,又增添了科特迪瓦球员,两名球员佐科拉和德梅尔都因为C·罗逼真的“跳水动作”而吃到黄牌。

   第6分钟,C·罗带球内突,佐科拉倒地铲球,葡萄牙人顺势让自己的左脚碰到佐科拉的小腿肚,右脚尖垫了两下,一个“理所当然”的摔跤,他在球场上滚了两圈,而后坐着不肯起来,C·罗无辜的眼神望向当值主裁拉里昂达,在拉里昂达到来前,佐科拉想示好拉C·罗一把,后者没有接受,继续圈着双腿在场上坐着,直到拉里昂达对佐科拉出示了一张黄牌,并判给葡萄牙一个前场任意球时,C·罗迅速爬起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世界杯开赛前,暗示裁判们要保护好大牌球星,诸如像C·罗这样的足坛第一身价球员若受伤,国际足联肯定要向皇马支付一笔费用不小的赔偿。赛至21分钟时,当C·罗再次在点球点附近“逼真的”摔倒时,三名科特迪瓦球员立马围了上来表示不满,一名球员还用手指点了点C·罗,主裁为了缓和紧张气氛,给德梅尔和C·罗各亮一张黄牌。

   专题撰文/记者 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