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巴西头号球星“贡献”一堆失误 卡卡卡壳不好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6日05:51

  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组成的三叉戟在1年前的联合会杯上所向披靡。上赛季的联赛中,卡卡因伤鲜有出场机会,外界猜测他是为了世界杯积攒力量。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卡卡又自曝带伤出场,甚至不能保证踢满90分钟。现在看来,这并非烟幕弹。

   本报讯 一般情况下,卡卡总是带着温文尔雅的微笑,但今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他一脸严肃,身体不知是被寒冷的天气冻结了,还是被对手如影随形的防守冻结了。

   没有了大罗小罗等球星,卡卡就是巴西阵中的绝对核心。“卡卡对于我们实在是太重要了,只要他发挥出好的状态,巴西队就能一路前进。”法比亚诺如是说,后卫麦孔也将巴西的希望寄托在卡卡身上:“所有人都相信,卡卡会踢出一届伟大的世界杯,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更是认为卡卡比梅西更好使:“梅西也许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员,但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至少对一支球队而言,卡卡的作用要更大。”

   朝鲜队当然也深知这一点,于是每次卡卡拿球,身边都会有两三名防守队员,尤其是他将球带到边路后,总是被几个对手过来堵死。开场后卡卡两次传给埃拉诺都传丢。上半时他共传球33次,失误高达8次。

   下半场卡卡终于找回了些状态,第49分钟他在前场接球被绊倒,获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第52分钟他为罗比尼奥搭建了个无比舒服的炮台,可惜后者的射门偏出。直到麦孔首开纪录后,卡卡才露出久违的一口白牙。

   第72分钟卡卡终于完成了一脚射门,但被门将没收。第77分钟,卡卡被前锋尼尔玛换下。(田颖)

   卡卡在巴西队的角色很重要,他能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在米兰,那是最好的卡卡,当他拿球向前冲时,没有谁能阻挡他,我也曾为此热血沸腾。我认为卡卡可以率领这届巴西队取得重要的荣誉。而且我也相信,卡卡会意识到这届世界杯对他的意义,因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了。———巴西总统卢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