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荷兰主帅曝罗本还需恢复8天 埃利亚憧憬获首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6日05:49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下场对阵日本队,罗本能出场吗?这是前来采访荷兰队所有记者的疑问,毕竟在少了罗本的情况下,荷兰队进攻并不犀利。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给出的答案是,“小飞侠”依然无法出场。

  “罗本现在的状况很好,只是还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他要想参加比赛,至少还要恢复8天。”范帅在谈到罗本单独训练时,这样说,“让他单独训练,也是在保护他,我不希望看到他因参加对抗,导致伤势加重。”

  范马尔维克表示,自己并不打算在与日本队比赛中派罗本上场,他说:“我们队的速度非常快,但罗本现在还是个局外人,他有创造性、有速度,我很高兴他可以随队来到南非。当他准备好时,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惊喜。”

  有记者质疑,范马尔维克这样说是故意放出烟幕弹。对此,范马尔维克给予反驳,“得出这样的结论,是我与队医讨论后的结果。我们的队医认为,罗本要想恢复到最佳状态,最起码还要一周。”

  “现在日本队很放松,在首战击败喀麦隆队之后,他们没什么紧张的了,我希望我们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打得更好。”范马尔维克说。

  “小飞侠”还飞不起来

  罗本没有参加合练,主力队员玩网式足球

  特派赵宇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约堡当地时间昨日11时30分,荷兰队在金山大学体育场内进行赛后恢复训练。过程虽然不太理想,但首场比赛2比0战胜丹麦队的结果,还是让他们紧张的神经得到了放松。训练场上,玩网式足球成为主力球员最好的恢复手段。

  昨日气温骤降,最高气温仅10℃。当荷兰队出现在训练场上时,他们所有人都身穿长袖风衣,场边的新闻官甚至穿上了棉衣。

  由于刚打完比赛,荷兰队的训练量并不大。简单的慢跑热身后,所有球员都走到体育场一侧的球门边进行抢圈训练。库伊特和范博梅尔几次被队友遛得团团转,球场上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

  抢圈训练结束,荷兰队训练分为3组,门将一组进行单独扑球训练,替补球员进行传接球训练,主力队员则在场地上进行网式足球游戏。

  和其他队友不同的是,橙军最受关注的球星罗本一直在进行单独训练。全队跑步时,穿着一双金色球鞋的他跑在最后面。进行有球训练时,罗本则和助理教练在场边慢跑。

  训练结束后,原本有记者希望对罗本进行采访,但却遭荷兰队新闻官拒绝。今日,荷兰队将进行针对日本队的战术训练,届时不会对外开放。 

  库伊特称高原拖慢节奏 

  本报讯 击败丹麦后,攻进一球的库伊特专程安慰了其在俱乐部的队友阿格。赛后,两个人腔调一致,都炮轰了南非的高原环境。库伊特直言,在高原上比赛,无法发挥出全部水平。

  荷兰与丹麦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海拔超过1700米。库伊特认为气喘吁吁的球员,在场上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调整呼吸。他在与丹麦的比赛中攻入一个球,来自于门前检漏。“在这种环境下,你会疲惫得更快。这也是为什么比赛节奏比较慢的原因。”库伊特说。

  南非世界杯的10座球场共有6座在海拔1200米以上。阿根廷、巴西和英格兰等队,均提前抵达南非,进行适应性训练。而多数欧洲球队也将基地设在海拔至少1000米以上的地方。

  库伊特在利物浦的队友阿格也承认无法适应高原环境,“上半场,我们打得真的不赖。但到了最后15分钟,我们精疲力竭,感觉一切都完了。这让一切变得更加困难。”

  巴西主帅邓加指出,欧洲球队对于高原不适应并不奇怪,“他们真的难以适应。假如他们去玻利维亚打过热身赛,他们就会明白高原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埃利亚憧憬下一场首发

  本报讯 “飞翔的荷兰边锋埃利亚给了主帅范马尔维克新的选择。”在与丹麦的比赛中,埃利亚仅打了23分钟,却制造己队第二个进球。国外媒体给了他较高评价,认为他是荷兰队难得一见的亮点。

  当家球星罗本世界杯前受伤,所幸搭上了末班车。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范马尔维克首战雪藏“小飞侠”。与丹麦一役,范帅换上埃利亚,后者很快就回报了主帅。他单刀球击中门柱,库伊特补射锁定胜局。

  范帅称赞了埃利亚,“这是他的世界杯首演,也不过是代表国家队的第10场比赛。我们有很多武器,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使用他们。”

  23岁的埃利亚也表扬了自己,“我一点都没有觉得紧张。征战世界杯是我的梦想,能上场感觉很好,让世界知道了你是谁。希望下一场,我依然能够获得机会,如果能够首发就更完美了。”

  (张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