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揭秘朝鲜鲁尼流泪之迷 他用情感和助攻震撼世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16日05:37
郑大世在唱国歌时泪流满面
郑大世在唱国歌时泪流满面(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体育讯 朝鲜队1比2负于巴西的比赛之后,所有的巴西球迷集体起立,向朝鲜队送上长时间的掌声。显然,这一刻,人们忘记了政治,人们忘记了立场,人们就是单纯的被朝鲜队可贵的精神、强悍的斗志所感动了。而这种精神、这种斗志,集中得体现在郑大世(进入个人资料页)的身上。他不是朝鲜鲁尼,他的名字,不需再用任何明星再去点缀。>>点击看视频

  开赛前,奏国歌时,朝鲜球员集体肃立。当电视转播镜头切换到这位被朝鲜民从称为“人民的鲁尼”--郑大世身上时,他已经泪流满面。他大声唱着国歌,任由泪水在面上纵横。这一幕,震撼了全世界。

  郑大世因何流泪?作为一个在日本出生、在日本生长、有韩国国籍的人,郑大世却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一个朝鲜人。最近,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的爷爷的是朝鲜北方的人,所以,他是一名朝鲜后裔。尽管,韩国队和日本队都向他发出了邀请,可以给他提供更好的机会,尽管,朝鲜队没有高额的奖金,甚至没有很好的食宿医疗条件,但他毅然选择为朝鲜效力。当巴西人请来营养学专家调整膳食结构时,朝鲜队不过只能用打糕来作为出征前的加餐。这一切,郑大世并不在乎。

  据中新社报道,在看台上看球的郑大世的母亲解释到,郑大世之所以泪流满面,是被为朝鲜队效力的荣誉而感动、自豪。毕竟,这是朝鲜队44年后再次站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舞台上。这种荣誉感,这种民族精神,让郑大世动情万分。

  爱国之心,化为斗志。上半场,郑大世被对手踢伤,划开了大约10厘米的伤口,可他依然健步如飞的奔跑。全战,郑大世不仅仅有6次过人、4次射门,更积极参与防守,有3次放铲,2次断球!第11分钟,他连过三人完成射门的一幕,更是成为这一战朝鲜队为数不多的精彩表演。

  全战,朝鲜队合计只有8次攻门,4次射门由郑大世完成,3次射门由他做出最后一传。他作为突前核心的地位和作用由此尽显。他不断的努力,最终帮助朝鲜队取得破门。第89分钟,朝鲜队一记长传,郑大世头球摆渡,志尹南射门得手。这记堪被记入朝鲜史册的进球,由郑大世完成了助攻。

  赛后,郑大世讲道:“我们在比赛中做的很好,但是在一些方面犯了错误,导致了丢球。巴西队的防守让我们很吃力,导致没有能够在比赛中完成进球。我们没有能够早早敲开对手的大门,这是我们的遗憾。我为何流泪?当时我看到朝鲜国旗升起,我终于来到世界杯,我很激动。”

  无论如何,朝鲜队的斗志和精神,必将会震撼世界。而这种精神,这种斗志,集中的体现在郑大世身上。赛后,几乎各大媒体都把郑大世的名字放进评论之中,这就是一种证明。他的泪水和他的助攻,也必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永恒的经典。

  (搜狐体育 阿苏勒)

  回顾: 郑大世泪流满面非首次 战韩国曾为朝韩统一而泣

  揭秘: 父母韩国人出生在日本 “人民鲁尼”曾对垒国安

  访谈: 朝鲜雄心不坠依然瞄准前16 郑大世发誓胜葡萄牙

  聚焦: 朝鲜鲁尼之母解儿子飙泪内因 为朝鲜踢球太自豪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